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蜕变

每个人,都会有蜕变的一次吧?



望着那些来来往往的同学。认识也好,不认识也好,反正都有过一面之缘。

“我们。没什么改变吧。你看,很多变漂亮,变帅。”

视线无法从他们身上移开,仿佛要将他们剥了皮来吃一样。好美。好帅。至少,外形上,他们有着很大的蜕变。从男孩变男人、从女孩变女人,再怎么样都是一项大变化。女人十八大变?不知道,我看了看自己,我、还是我。

一头参杂着汗水味,有点粘嗒嗒的短头发再加上齐眉的短刘海。脸还是一样圆滚滚。坐着的时候脚还开到被身边的人喊回去。“你女孩子一点耶。”

吼!那天没心情了,还叫我女孩子一点。

不管内心上,又或性格上。至少,他们在外形上有着很大的突破。这是一种前进、一种进步、更是一种宣誓已经长大的蜕变。看看自己,除了身边多了一个人,心智上还是如斯、外形上,甭说了,亦是如此。

呵,全世界只有我将脚步停留。我仿佛离那些、那些不停在走着的他们好远,好远。等着大学先修班的名单,也和一位在那儿读着的学姐遇上了。

“你要成功,就要改变。”

成功?呵,当然要。为梦想,为能立足在残酷的现实,在脆弱的翅膀也得硬起来。

是时候,蜕变,我告诉自己。虽然,还会有一丝丝的害怕不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