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陪我的音乐


小时候便开始喜欢听音乐,一开始开口的,不是说话而是唱歌。呵,这说起来,还真有点可爱。

在未接触流行音乐的初期,我都是听很多很多的老歌。张雨生、周华健、任贤齐、齐秦……还有很多很多我再也记不起的名字。

当然听多这些歌曲,并没有把自己的听觉的口味给听刁。

中学时期我特爱林俊杰林宇中的歌。尤其林宇中,觉得他的声音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吸引力。听着他说话异常兴奋,直到有次在书展遇见他的真人更差点昏厥过去——简直是又高又壮但不失斯文的男人啊。

那是,人生第一次感觉到追星的悸动和魅力。

到了预科班那年,几乎用着很沮丧极端的想法过活的我,迷上了五月天的歌。他们的歌有的激励有的洒泪。很多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快疯了。伤心时听着一遍遍振奋人心的歌曲拼命哭泣掉泪、快乐时听着悲欢离合的悲曲放肆笑着。很庆幸那时候的自己没有被逼疯。

当预科班告了一段落,打工时期却迷上言亚纶的歌声。总觉得他每一次唱的歌曲字字声声闯入心扉。不知道是被他的外表给迷惑、抑或被他那带点哑沙的沉吟给吸引。


如果你问我现在听什么歌哦,其实,他们的歌都听。还有,exo的歌,怎么可能会错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