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数字

我一直,对数字不敏感。不,应该是说,迟钝……




追隧回我在五岁的那个早晨。

当时的我泪流痛涕,手上已经伤痕累累外加红肿。妈妈那狰狞的脸孔还是依旧分文不动在我眼前,手持着一条长长的藤条。“说,一加一多少?看清楚我的手指!”  

“一,二。二。”
“刚才我只是比出两根手指,干嘛刚才说三。”
“呜……”
“还哭!一加一多少?”  “二”    “三还是二?!!”    “二!”

对,那是我,不要怀疑。真的很蛋白,一加一会说三的人我看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从那时候开始,我,恨透了数学。每天回来被打,因为数学。每天被骂,因为数学。每天哭得稀里哗啦,因为数学。一点粗心,就该打。一点不懂,就该骂。无可原谅。幼儿园时期的我,已经会开始做功课装睡,但我妈一直都不懂那是装出来的,还每次跟亲戚说小时候每次做功课做到睡觉。其实,我怕打,所以在拖延时间。从来没有人发现真相,太有才了我。不过,这招在小学时期,无效。

这生活,还是维持了八年啊。不过,越长大就越少被受打骂,只因为,成绩越来越明朗。后来,还好,中学后妈妈就不再理我了。

但,没有说不理我成绩就下降,我还是维持的很好。虽然以前是在恐惧的日子度过,或许你们也很讶异那样年纪的我还对事情的发生记得清清楚楚,仿佛那事情才发生不久。那种恐怖经历谁会忘记啊,一辈子都烙印在脑海。更恨的事,连我老妈子都忘记了自己对我那么残忍的事实。

其实,可以说,我对数字超级不敏感。每次妈妈发起“心算大赛”,我统统输给小我四岁又当时读一年级的妹还有小我两岁又当时读三年级的弟。还不打紧,那心算是以我的等级出题的耶(两位数还有偶尔三位数),我都输得很彻底。是真的很彻底。

不过,以上的故事,认识我的人会说我骗小孩。不是我自夸。我是恨透数学,但,每次数学成绩我都在前几名排行榜、所有科目以来我的数学成绩是最漂亮。直到中四中五的高级数学也是如此。还有,在理科里面成绩最好的还是跟数学有关的物理,不是我喜欢的生物还有化学。只能说,我很幸运遇到擅长又勤劳的数学老师之外,这种保持纪录的事也成为我一贯的惯例。

可能习惯了,虽然老妈子是不会打我骂我,但我还是怕她失望。

可是……可是……我还是想呐喊“为什么”,明明恨透了,但又是做得最好的。我在想,可能是考试关系,我才会那么保持纪录。但,其他科目也是有考试喔,为什么不能像数学那样保持九十分以上的纪录?

明明我要记自己家的车牌号码得耗上一个月的时间、爸妈的电话号码我每天得复习一次,不然我回忘、朋友的生日日期到现在我还是得需很努力的去回忆和复习、我从来记不起朋友的电话号码、每次最怕老师叫我当财政,因为每次我都会把账目算得乱七八糟,向老妈子还有学弟求救。

还有,还有!我自己的电话号码虽然已经有一年多,但每次别人问起我会停顿很久才能想起,每次很尴尬的说“没有啦,就刚换号码”,事实已经是一年前的事。如果朋友刚好在旁边,他们都会酸我,不是吧,你的号码已经跟你很久了,还不记得。我朋友比我更清楚我的电话号码。

还不打紧,不打紧。现在,我打的工,竟然跟数字脱离不了关系—— 收银员。

老妈子说,这是上天给你的考验,你越不喜欢他就越让你接触。

我说过以后读的科系不要和数字有关系,但是这根本不可能的事。生活里,不可能缺数字。“你真的读到我算你厉害,不可能好不好,亏你还读第一班叻。” 被学弟狠狠地过了一招。

老天,为什么你那样安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