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偶遇一个男孩

我竟和他说,忧郁的男生比较帅。



从来没有想过,竟然是自己主动打开话匣子。人生的初次,竟发生在他身上。在人际关系这话上,我从不是主动的那方。如果是的话,也是为了“公事”,为了那丁点别人不在乎却是我最需要的分数。往往,是别人先主动向我开声,我才会搭话。

私地下的自己很沉默,跟不熟的人一句话都不说,除了对方向我搭话会礼貌性的回几声。不过,跟朋友或家人在一起却放得很开。每个外人都以为自己很难相处,但和自己长时间相处才知道我一点都不是相像中外表那么冷酷。算是很慢热的人,不知道要和别人讲什么,主动找话题,对我来说很困难。面对面谈天都好,信息也好,网际网络的世界也好,都是一个样。

崇拜的人很多,也不乏自己的学长学姐,不过我从来不敢自己迈出第一步和他们主动说话,反而是他们主动找我聊天让自己解了内心的阻碍。所以,如果看到自己和他们说话,先开声的往往不是自己。

但,我在任何一个世界都不例外的人,竟主动向他说了一堆。(与其说,不如是打字吧。)他算是自己崇拜的对象之一,那文笔手法和文字造诣还有思想,都让我深深佩服。虽然,他看世界的眼光稍微悲观,但这也是他的特点不是么?

数了数,自己遇过的男生,同龄也好、学弟也好,并没有一个能像他那样散发着这样的气质。有着非常强烈的个人思想,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也较成熟。我想,这是我目前以来,第一次遇到那样年龄的他有着这样独特的气息。又或,其实这只是普遍的现象,只是自己没察觉罢了?应该不可能吧。

他那不随波逐流的个性,正正是我非常缺乏的。我总是认为拥有主见的人是非常了不起,坚持自己的信念主导人生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自信吧。我,就没有那么有毅力自信,人云亦云。

我,比较贪恋人间投以自己的眼神和目光,虽然自己很闷。可能是处女座的天性吧。

只不过,我很好奇自己为何和他说“忧郁的男生比较帅”这话?想了想,还真让人意外,说出了和自己个性很不搭的一句。是有点喷鼻,但既然都已说出口,还去想有何用?

想让自己融入人群却往往自己永远是被遗弃的一个、自己喜欢的兴趣被在乎的人不看在眼里、有苦想向人倾诉却被嘲笑自己找来、办活动自己一心一意却无端端被排斥被你尔我诈伤得死死,或许,在他的文字让我看到昔日的自己。(苦笑)

可能对他有令类看法,那是其中一个原因吗?但,始终的自己也看破看明白。我一直相信,他,总有一天也会走到现在自己的那一步吧?在人生的道路上每走一步,看法也会随之而变,也会慢慢的顿悟。

望,他能比我快点到达那彼岸。

执著,让我很辛苦地一路走。

今天,心好乱,文章也好乱。我,你,一起加油。或许,你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孤单。:)


3 条评论:

  1. 人類無論如何都無法完全無視這個世界投來的目光吧
    盡讓自己活得自然 , 隨心就好了
    我想。
    每個人都扮演著凹凸不變的角色吧
    凸出的自己注定去尋找一個願意合進來的人
    深陷的人也是必須去找一個願意讓你插入的對象吧
    同極相斥,異極相吸 , 我想就是這個理由吧 ?

    回复删除
  2. 异极相吸,互补。
    是吧。 :D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