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今天,本小姐打烊咯!

收银员,一点也不好当。(吐白沫)

先说明,那不是我,不过挺养眼的 ;D


姓名:苏凌欣
年龄:未满十八
身高:168 cm
身份:临时收银员
地点:宜康省超级市场
时间:六点至十一点不等
经验:快两个月







其实,工作环境是不错,至少有冷气,但……为什么里面是一片青海?招牌是青色、制服是青色、里面的装潢设备都是青色。偏偏,我,讨厌青色。

说不是人当的,不是因为收银员很难当。而是,身为宜康省的收银员一点也不好当。

收银员,坐着等时间、轻松算钱、无聊还可以聊天。错错错,大错特错。或许,别家超级市场是如此,我们“青色一族”可不是。应该说,收银员,身经百战、站着祈祷快点到时间、紧张算钱、眼明手快、手上永远沾满腥味。(说明下,那里,有卖菜算了,连海鲜都有)我们,是连坐都没时间的战士。

还有,我很想说,我们只是帮顾客扫东西算钱的家伙,不是万能膏,吼!

“小姐,这(指甲剪)多少钱?”
“你去你刚才拿的地方看下价钱,或去那里有扫描机。”
“不懂做什么工。(翻白眼)”  (我哪里会懂每个东西的价钱?T.T)

“小姐,帮我scan下看多少钱?”
“呃,对不起,我们这里不能看价钱,要看可以到那里的扫描机看……”
“scan下会死啊!”
“uncle, 你scan下就要给钱了。”
“我有讲我不要买吗?”
“三十一块……”   “我不要了,很贵。”   (哇,刚才谁讲话那么大声,故意添麻烦吼。要被上头还有排在后面的顾客骂了)

“对不起,先生,还没有开。(明明有放挡牌了)”
“你们每个都关我怎样给钱?”
“前面有……”  “前面很多人,帮我算一样东西会死么?”
“可是,还没有开,钱还没算。”
搞到上头来讲,他还叽里呱啦骂我一顿。 (不是我不要,是还没开嘛!%$#@*&%$#@!!!!)

“不好意思,这里是十样东西以内的柜台,请到前面或后面的付账。”
“你十样十样算啦。”   “不能啊,真的很抱歉。”
“为什么不能?”  “抱歉,后面还有很多人排队……”
“那你还不快点算,跟我argue什么?”
(……)

“你为什么不早说?”  “前面有贴告示,而且我也不知道你的东西会那么多。”
“那你十样十样算。”  “不能,这样其他人要等很久。”
“也是十样,有两次十样,有什么分别。”
(如果是这样,那,公司设十样东西以内的柜台来干嘛?我很难做人的嘛。)

还有,好多好多好多。只能说,我犹如来到一个小社会那样,遇见各种形形色色的顾客。我很笑脸迎人了,偏偏要搞到让我扯下脸来和他们说话,这,很说不过去吧。当然,也会遇到一些很善解人意的顾客,算是一种福气。不过,大多数都不是。 = =

我那向陌生人很别扭难开口的人,也练了一声机器式的对话。每次算完,都会很礼貌式的说一次价钱,还有一句谢谢。国语对话,我害怕到了假期时期会变得不熟悉,但现在这种情况是完全没有问题。那里的顾客,大多都是马来人。每次让我答不上话又或在他们的眼中我不会做工的是华人和印度人。

说不火大,才怪。每次遇到刷卡不能过又口口声声跟我说他卡有金额,是我搞错的顾客、还有每次使唤我做根本不是我工作范围的工作,好言说明却换来谩骂声,任谁也受不了。很多次,真的很多次,我都想顶回去又或骂回去,但全都还是吞回肚里。[ 顾客永远都是对的 ] 这是在服务业里不争的事实。我那耐不住性子的个性是有稍微被磨平了,脾气也没以前那么暴躁。

失去一些,能换来一些,未必是一件坏事。所以,我都时时提醒自己,像我这样的人,得好好努力去磨自己的性子,要不然,服务界我这辈子是呆不下去了!

想声明一下,如果遇到脸臭的他们,请不要责怪,他们已经一整天站着过着扫来扫去的日子;遇到算钱两三遍的他们,不要感到不耐烦,这是他们的工作,也是他们薪水的保证(一旦找错钱,不只被骂,还得用薪水来赔钱)。

还好,都还好,我只是临时工。每次看到定时工的他们像是被渣干的人干屹立在那,一整天都盯着钱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只是临时工的我,都快呆不下去了,更何况是他们?很佩服,甘拜下风。(我没记错,好像整整五个人辞职不敢了,所以工作量最近都很多。人流不减,但,收银员减了!)

我整个星期最期待的今天,终于来临。只因为,仅仅今天本小姐打烊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