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胡思乱想

最近,情绪超不稳定,一转身,你就会看到不一样的我。

众所皆知,唔嗯。倒数起来还有八天就是分发成绩的日子。不理其他人是怎么想,我的心里是异常的不安。看电视的时候想,吃饭的时候想,发呆的时候想,对着电脑的时候想,吃饭的时候想,就连睡觉的时候也想。只有工作的时候最正常。不疯,才怪。

每夜眼睛睁到眼皮已经不能荷负疲累了才不知不觉中入眠,早上一觉起来眼泪拼命擦。不是我爱哭,是被梦吓到哭吓到起身。每一次的梦境都一样:手上握着的大马教育文凭全科不及格,许多人围观并数落一番。不被吓哭,才怪。

虽然知道那是梦境,是虚幻的,但还是异常不安。我未曾试过一个梦境可以重复那么多天,上天是要折磨我么?明明是不及格,如果是历史我还可以接受。但,我最有信心的数学和高级数学和道德和物理不可能不及格吧,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会当场昏死去。

还有,最近外公入院。虽然是预料中的是,但还是难以接受。昨天老妈子还带着有点咽哽的声音告诉我要有心理准备,我不敢搭话,深怕一说话就哭了,这样会影响妈妈的情绪,不行。躺在床上应本睡午觉的我眼睛还是睁得大大的,深怕睡下去外公就不见了。我还记得小学的某个下午,我带着愉悦的心情睡午觉,之前还收到消息说可以和三姨去金马伦。那么大了终于有探一眼的机会了,不兴奋才怪。怎知,一睡觉起来,老马子说不可以去。心里很难受,但牙缝里还是缓缓吐出:“为什么?”

“婆婆走了。”

我真的很怕一觉起来,他真的就这样跟我挥挥手说再见,很难接受。不过,还是睡下去了。还好,后来老妈子说虚惊一场,她说那医生说得好像快不行了一样。还签了一旦心脏停止就无需紧急抢救的同意书。另一个医生说只是心脏跳得稍微弱了些,到心脏科调整下就没事了。通过外公的档案,我恨死那些医术不精却出来胡乱诊断,又或只为赚取病人的医生!!!(那又是一篇好长好长的故事)

总的来说,最近头脑塞满满满满满的这些有的没的。所以,我让自己写一篇小说,呃不是、是散文,呃……也不是是故事好了。因为不知道散文的字数是多少而小说的字数又是多少。就当成故事好了,越长越好吧,不然脑袋太闲。

就,望你们期待我的处女作吧。说实在的,我没写过故事。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