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踏脚车 第二部曲

我骑个自行车都意外连连,更何况是……车?



我,进步了。没想到。误打误撞竟然可以不必重考就拿到驾车执照,而且是一个月前的事。呃,“出师”后只驾过不到五次,而且一向冷静的老妈子可以在我驾车时乱喊,证明,唉,不说了。

骑脚车这事,该从去年所谓的世界末日那天讲起。当时的我身为无业游民,也骑着自行车到处乱晃,就在心不在焉的时候,就撞上一辆迎面而来的摩托车。还好,那摩托车骑得不是很快,不然是必死无疑!不过,受得伤也不轻,手忖和脚腕那儿有着两大深深的伤口。又碰巧,被我撞倒的老伯。是花园主席兼我爸认识的人。汗颜。他的摩托车无大碍,不过他肩膀的旧患被我一撞又复发了。

我的自行车,弯了起来。为此,我足禁了不知多少天,也不可以骑脚车。(我的最爱叻)被臭骂一顿是当然的,那伤口也折磨我整整一个月,痛得无法入眠。也很自责,很对不起被我撞到的人。身心两者一起煎熬着。

其实,出意外,是迟早的事。每次不是差一点被车撞,就是自己差点撞向非生物物体,不过是没想到,最终还是发生了。上天是给予我一点教训吧,不要在马路上还心不在焉胡思乱想,如同拿自己还有别人的生命来吊儿郎当。

后来,也很少騎了。

不过,就今天,不知怎么的。去接补习放学的表弟,好心怕他晒还带着雨伞,每想到那雨伞竟成凶器!一个不留心,那雨伞卷入轮胎里,整个人向前反扑上去。是没有飞到马路上(庆幸),但……竟打到身体部位最脆弱的部分。还无打紧,那雨伞,断得不成形。

我有很小心的了,万万没想到一支那么大把的雨伞还可以卷入轮胎里。

骑个自行车都搞成这样,那,车还得了。

当然是硬着头皮,回去等着了。(表弟竟然笑我,忘恩负义!)

或许你会问我,那,你以后还敢不敢骑?当然敢,而且还要再骑,我喜欢只有骑自行车才能体会的经历还有感触。也当然,安全我每次都摆在第一,虽然目前还不是做得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