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不敢哭,更不敢笑。

那天,心情随着到门口的那一刻越渐紧张。

不能说什么,朋友也直呼好紧张。“那我们说话,就不紧张了。”可以sms查,我没有勇气看,所以塞个借口说不想浪费电话钱。

那该死的,仪式又那么多,致词又那么多。心脏,越等越跳越激猛。受不了了,我跟朋友说。“你跟说我们说话就不会紧张,现在你先紧张,怎样吼!”

后来,没有说话。静静听。因为,全校最凶的老师就站在我身旁,就在身旁而已。弹指之间。第一次,读了那么久的书,和他的距离最近。他的气息,不是盖的。

又后来,每个人更紧张了。因为,开始分发了。又很无奈的是,要上台。很矛盾,上台是好事,证明自己成绩不会很烂,但却不想让人知道自己考成什么样。没有的上台,就会怕,因为没有全科及格就不会被叫上台。

每个朋友同班同学都被叫名字了,脑袋一片空白。不是吧,没有全科及格?我班已经被叫过了哦。而且也听很清楚,确实没有我的……名字。

发生什么事,我也不去留意了。还在酝酿悲伤的时候,突然被人喊了一声:“Ling Xin, duduk kat sana buat apa? Cepat pergi pakai jubah, aiyoo.”

其实,我脑更乱了。到底是怎样?匆匆忙忙换上毕业袍,也很突然被叫名字匆匆忙忙上台,然后很匆匆忙忙被叫拍照。到底是什么一回事,我不知道,脑一片空。

TAHNIAH KEPADA CALON ……

哈?

另外一位麻吉还站在我旁边,然后很激动地看我。下台后,理清思绪。看名字,没错;看身份证号码,没错;看考试编号,没错。看成绩。

“喂,我不敢看。”
“你很糊涂咯,你和我成绩一样,没有看到我和你站在一起拍照。”
“哈?什么哦?”

当场傻眼,还一个一个去算,像蛋白那样。“恭喜你啊。”  “也恭喜你啊”

不久,我们并没有很大表情了。因为,我们身边都是乌云一片。哪里可能敢欢呼尖叫?还有,我们只敢你望我,我望你,不敢出声。

我们很兴奋,他们很不好。说真的,我们也不懂要说什么,最好的方式,沉默。

老妈子还跟我开玩笑说,只能独乐乐了。

是没有全科甲,但却是我从没奢望过的成绩。

不要问我有什么奖励,我家的家训——成绩得来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但,要奖励是可以,也要附加个惩罚。所以,我们三兄弟姐妹都对自己没有信心,每个甘愿不要奖励。不过,如果选奖励的话,我们也拿了不少,更被罚了不少吧。

到现在我还是一直看着那张纸,难以置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