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无题》

原来,我有很多旧作

现在的我,老来疯,睡不着。可能紧张?我其实也不是很清楚。

最近,有位博主问我为啥那么久没写诗,是不是换风格了?我没想那么多,说真的。就,没有灵感,第一。第二,短文可以让我想什么就写什么,终归一句,懒惰思考。

被他这样一问,我就很手痒的翻开所有读书时期的记事本。原来,除了记事,里面也很多作品。有未完待续的,也有很多成品。

青涩的、幼稚的、悲欢离合的,统统都有。

不过,每次都是在校长训话的时候写的,不然就是很想哭的时候写的。

放心。我会多思考了,也会把未完待续的作品变成一首完整的诗。写诗,才是我小到大都爱做的事,那才是我的正职(笑)

这首诗,我从未想主题就一贯写的。所以,到现在我还是不懂要放什么题目,就叫它《无题》吧。

风  徐徐吹来
树上的红花
散开在土地上

那绿油油的操场
增添了一点点喜气
那黑泊油的马路
铺满一滴的红斑
整片土地
都陶醉在盛开的氛围下

我  仿佛已坠落在
红花盛开的喜悦中

1 条评论:

  1. 其实,写什么都行,没什么好分的。短文亦短文,诗亦诗。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