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我想……



我知道,现在的你陷入两难,偏左不是、偏右也不是,站在中间放入两面不是人。我只能说,不是选择你活得快不快乐,而是选择活得自不自在。

你每次问我关于那些的意见时,我有时只是轻描淡写、又或说没意见、没头绪。其实,不是没有,我也不是敷衍,而是很清楚地知道心里的你早已有了概念。而且,往往出来的成果让人眼前一亮。

我明白,你陷入无法挣脱的罪恶感之中,异常难受。但,我只能向你说声:这世间,很多事情不是我们的初衷。只要不是你亲手杀害那个人,基本上你是无罪,又或你觉得你间接伤害他,那里头有些事件需要你和他去领悟解决。

你要明白,每一个事情的原委,上天安排自有他的道理和原则,看于你能不能去领悟他想传达的寓意。又或,你是否能够有勇气去接受他的挑战。

人世间,一种米养百种人。什么人值得你交心、什么人值得你虚情假意,这是你一门必须上的课。你要明白,你将心交给他、他未必会交心给你。交心的彼此不要奢求他会百分白了解你、帮着你。你需要别人了解你,自己先堂开心扉吧。自己需要帮助,开口要吧。我不是要你摇着尾巴乞求,只是沟通的一种方式。不是每个的我们会那么幸运,会找到我们肚子里的蛔虫。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和责任需要去义务和承担,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很有心思去了解你的苦与痛。

没有一个人有义务为你做些什么,你要明白。这也是我经历重重才明白的事实。不是残忍,不是没有真心。而是,自己的事情没有别人义务帮你做些什么。肯帮你的人,值得感激。不肯帮你的人,也不必痛恨询问为什么。你有烦恼,何尝他也不是有烦恼?将心比心,心会更轻松不是么。

每个人有着自己不愿碰触的软弱,每一个。所以,没什么好压抑、没什么好悲哀没人了解你,你有想过你又曾了解他们吗?往往很多时候,开朗的背后,是无尽的犹豫和哀愁。你又何曾了解和明白?你以为每人真正了解你,其实你也何尝有过真正了解他。只是你和我和他,比别人学会用文字表达心中的黑暗和软弱。

很多事你要去接受,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不是每个人在心灵和思想上和你默契十足,有是幸运、没有是正常。

不一样的朋友,对待的方式也不同。不是虚伪,只是一种交际。

不必迎合每个人的需求,如果你不愿。但如果是你在乎的人,有时迎合他一些些,看着他快乐,你也会快乐不是么。不是虚伪。

有时候,在最讨厌你的人的面前,你会讶异为什么他还可以在你面前轻松打招呼给予问候。不必拒绝,不必感到厌恶,你只需,用你最灿烂的微笑给予回报。为了证明,即使被你讨厌,被你伤害,我还是可以活得好好的,而且越活越精彩。

知心,不求多,一个就够。虽然,一个也很难找。很多时候,往往最了解你的人,反而不是伴侣,也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那矛盾的自己,还有跟随你多年的家人。

你的痛和软弱,你可以选择谁帮你承担,如果他愿意帮你承担。偶尔,往往你觉得最不了解你的人是最明白你的痛的人,你觉得最了解你的人反而是最不明白你的痛的人。

明白你的痛,使他以局外人看你。不明白你的痛,是因为太在乎你、以局内人看你,当局则迷,希望你不要去太介怀去一头栽进痛苦里。

你何尝不是伤痕累累?但,伤口终有一天会好,在看于你愿不愿意去治疗,还是任意放在那儿更烂更猖狂。

我知道,或许我也没资格说些什么。但,我只想把我的感和受,表达出来而已。

只想和你说声“加油”,虽然我没勇气在你面前说的说。

我一直相信,你能。你真得能。加油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