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十年以后

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的成长又能看见什么 —— 题记



今天随同学吃早餐,虽然昨夜好迟好迟好迟才睡着。

看着人来人往,吃着早餐的人们看不出能有多少个年轻人。倒是很多爷爷奶奶辈分的他们齐齐排坐着茶餐室喝着热饮、吃着早餐谈笑风生。

从12岁到22岁的光景其实一点都不长,虽然也不算短。看似很多事情发生,可是它们更像片段一样片片的纷纷飞过、或许你也会怀疑这,到底我的这个十年是不是还真的经历过。看似很长,可是十年后你却体会时间又是那么的残酷那么的短。

十年——从一个女孩、少女再变成轻熟少女。从小学到大学、从生人变成朋友、从在世变成往生。太多的变化,有又能什么光景能维持个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不变?即使地方还在,也早就物是人非了吧。

我记得小时候,外公还在世的时候,他总会骑着摩多车帮我戴安全帽带我吃早餐。小时候的自己和外公比较亲,也会懂得早起。一大早吸着带着淡淡草味的空气,顶着特大的安全帽脸迎着扑面而来的风。风的呼呼声随着摩多车的速度响应着,小手紧紧抓着外公的衬衫。

腿短短的晃呀到达地面,脱掉安全帽闻着扑面迎来的煎饼味。外公都会叫上一杯忘了是什么的热饮还有两片roti kosong,而他总会为我叫上热热的milo然后问道要不要roti telur。对于从小父母不会买的东西显得特别珍贵,就像这片roti telur一样。它不止承载小时候对吃奢华的梦,更是外公的问候。

然后他也都会一并讨上砂糖。

砂糖配roti telur,甜咸甜咸的。

外公在三年前就已经不在了。虽然我们给他画的贺卡还依旧留着(虽然被妈妈丢掉 /(ㄒoㄒ)/~~)、那间他小时候带我去的mamak还在、现在的我也能任意叫上一片roti telur来吃。可是,我再也不能抓着外公的背后,坐着他骑的摩多车。我再在不会配着砂糖来吃roti telur。我再也,没有同样早晨和外公吃早餐那样的时光从来。

一切看似一样,却已经很多都不一样。

思念亦是如此。


::再一次的十年,我又会是什么样子::

2 条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