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當悲傷

十八歲那年,是我懂得悲傷的時候 —— 題記



我不敢承認我是特別感性的人,可是我卻嘗試讓自己變得感性。

十八歲那年,正值青春年華。所有人都憧憬面對未來,用著陽光般的笑容面對身邊的人還有事物。可,當時的我,卻學會少年不知愁滋味卻為賦新詞強說愁。

很多不開心的念頭會在腦海里打轉,用著悲情的種子寫下一篇又一篇唯美的詩句。後來才發現,若干年後,悲觀是一種靈感:如果失去就早也寫不出任何淒美的詩句。

忘了什麼時候,面對未曾經歷的心痛和難受。不是失戀,可是我總覺得這樣的痛比失戀更難受。

當讀書的壓力打過任何一切,又無處可逃卻被另一種情感傷痛束縛在裡頭。我想,我是能有多不堪一擊、又或能是多麼容易被傷害。

當日子昏昏沉沉,每天淚眼夢中甦醒、抑或哭著睡去的時候——沒有比這樣的生活更來得揪心。

很多人要我樂觀向上,可又有幾個人能夠靜靜聽我訴說眼淚的去留。不過我最記得的,卻是阿狄雅溫柔的看著我——要我忘記難過,迎接美好的未來。

後來才明白,當你最痛苦卻害怕讓親人知道的時候,往往朋友的一句輕呢卻能帶給你很多力量。那個朋友我曾以為是中學多年好友、又或一班我曾以為很要好的麻吉。

可是卻是認識不到一年的室友給了我溫暖。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說我每一次的誇張引人注目、又或者扮可憐只為顯得自己多辛苦。我都不在乎,我只知道

我在乎的人卻不曾在被需要的時候出現過

如果要忘記一個人,不是你要恨他、更不是你要愛他,也不會是讓時間沖淡一切。只有失望、徹底的絕望,你才放得下他才忘得了他。

可是,我知道我未曾感到絕望。所以,我也忘不了。

::我曾以為我了解你,原來不是::

4 条评论:

  1. 也许得学着慢慢淡忘。不再去想,不代表你不记得他了。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想學會淡忘,其實自己也知道沒有多大的事。可是,當和人提起的時候我的眼淚還是會毫無預警的流個不停呢。哈哈,我還是一直很希望能治好自己的心病呢 :)

      删除
  2. 你會發現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
    也許你要給自己的不過是點時間。
    加油。熬過去,雨果就會天晴的。

    祝。安康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我也一直認為時間是世界最好的良藥 :) 我會加油的!

      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