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遇见你

如果你能被触及 —— 题记

 
对我来说,能够遇见你,再成为你的粉丝——是莫大的幸运。

初期对薛之谦的刻板印象停留在《你还要我怎样》这首歌。当时好流行,电台也好、同学车上也好都不断不断的单曲循环这首歌。当时的我也如此,总觉得这首歌有种莫名的魔力,让我循环又循环,直到听到吐了。

因为那首歌唱得能有多么不舍,想爱却爱不得的缺憾。

后来《刚刚好》、《丑八怪》、《演员》陆续听了以后,我觉得我还挺喜欢他的声线。或许没有跟其他歌手比起来有超高的唱技,可是那一点一滴的浓厚情感却把我唱进心底了。而后在youtube搜寻关于他的歌曲,才发现原来他也唱了好多好多歌。

然后被他的《下雨天》沦陷了。

某天在youtube无意中看见其中一个影片有着他的名字,好奇之下便按了观看。对,我在《火星情报局2》看见了他脱线的综艺感。那时候,开始燃起了对他的兴趣。

不过追寻久了才发觉原来,这个大叔并不是我看到表面的那么简单逗比。原来我喜欢那带着伤感嗓子的背后是藏了多少无为人知的辛酸还有努力。你那十年的风雨,让我更加爱上了你。

深情的绅士、逗比的段王爷、才华满溢出来的音乐创作人,我更爱的是最后的那个称号。谢谢你的坚持,让我能够遇见现在的你。真的,真的,谢谢你。

我想,我,也应该要加油才能配得上谦友这个称号。


::虽然你不知道我是谁,我也不会和你相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