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人造流星

没想过从不知道去干吗,听个讲座回来第一次对space这么有兴趣 —— 题记

如果你看不懂就跟你说,那个是流星
当时在Spacecraft Subsystem的这个科目底下,我们得到主院去听一个讲座。其实有着一百个为什么我们得去那个讲座,然后也觉得很诧异的是竟然有那么多学长学弟妹都报名来听讲座。呃…有这么特别吗?为什么我都不知道。

这都归于自己是逼不得已一定要去的,所以从来没有看过讲座的海报是什么。连我要去听什么都不知道。

后来到达现场我才知道,原来是日本人来讲座。这样的设定基本上就提起了一点点的兴趣,再看着讲座的主题我又懵了。Shooting Stars?(流星) Entertainment in space?(宇宙的娱乐)其实,更加的一头雾水了。

为避免我说得不清不楚,你们可以按这个网址去了解哦:http://global.star-ale.com/

这次的讲座,其实是由ALE的团队所带领的,而主讲人则是由ALE的创始人Lena Okajima。一开始我会为日本人所说的英文有着少许担忧,我害怕自己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可是,用着影片以及图文并茂的slide show,再加上她的解释。后来发觉,其实流利的英文并没有很重要。

原来,只要内容够吸引人够震撼,光是用简单语言就能表达了呀。

虽然她的英文说起来有限,有些发音还是听起来怪怪的、也挺起来特别吃力。可是,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一堂讲座了。她和她的团队想要人造流星,以此举让所有世人能够欣赏流星的美丽。我们不用再痴等所谓的巧合幸运,只要你想、他们的团队就会为你带了最美的流星。

所以这也是所谓的entertainment in space的概念。

听起来就觉得好酷,当然他们也在努力完成理想化这个大计划。而且创始人也说了,如果有机会他们会在东京2020奥运发射流星。太强大了,你说这样的美哪能比得上那些在眼花缭乱的烟花呀。

虽然我不是有钱人,没办法买他们的人造流星(即使他们已经理想化了)。不过,我还是希望,2020年我能看见他们的梦想在宇宙的时空里发射。

::他们的流星还有青色蓝色还有白色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