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獨白》

誰能不迷惘 —— 題記



你和別人一樣
走在人生道路上
你又和別人不一樣
看見很多坑坑窪窪

你恐懼
心頭顫抖
你雙腳發軟止步
世人笑你浮誇

旁人要你堅強
可軟弱性質又能怎樣
旁人認為鼓勵帶來信仰
可你偏偏只想藏

你只想逃離
世人的眼光
你只想證明
恐懼是自然條件反射
你只想發揚
哭泣是生理情緒
你只想反應
軟弱沒有錯
不是錯

你嚮往
有個淨土
能讓我哀傷


後記:

其實,我寫完了以後,才發現我並沒有想題目。而且,寫完了才發現沒有題目,這篇詩歌還真是寫得夠硬的。

星星:“嘿,幫我想題目。”
月亮;“不要,你隨便抽一句來放啦。”
星星:“不要不要,拜託幫我取名。”

月亮看了很久,然後問了她想到了沒。“你有想過要放什麼名嗎?”
“我就知道,就是沒有才要你取。”
“女強人。”
“蛤?你確定?為什麼是女強人?哪裡女強人?”

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內心的想法,被人看了卻有全新的詮釋。她說,這像女強人內心的想法啊。其實她也很脆弱可是她無法宣揚。所以,我就覺得月亮是在暗示自己是內心缺乏安全感的女強人?哈哈哈純屬猜測呀。

“我知道了題目要取什麼,哇哈哈。”


::所以,這首取名《獨白》,也希望,是你的獨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