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夜色天空的亮光

晚上乌漆墨黑竟看得见云间的亮光 —— 题记


今天的夜特别深、黑得深沉。

我哼着不着调的歌,一路上暗得连自己的脚都看不见。

可是当你望向天空的时候,却看见隐隐发光的夜空。

仿佛看见云朵间有着少数的亮光。

我不明白,明明天空一轮月亮都看不见,可这天空偏偏看起来那么明亮。

仿佛会发光的黑暗体。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随着科技发达城市迅速发展,只因夜晚时陆地所发出的灯泡瓦特过多而导致夜空不比以前黑暗。

如果夜晚的天空不暗,就连星星也会被覆盖。

所以不是说星星变少了而是陆地越变越亮、覆盖了星星的亮光,竟而导致另一种的污染。


::我还是特怀念当时一起看星星的我们,还有在夜里拿着电话听见另一头你的声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