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被偷窥

这辈子最大的梦想,是有着拥着安全感 —— 题记



有人的生日,在昨天的“网上聊天”又坠入深思中。

他说我没心,脑袋自然一扫而过的却是——亲手为你做一张生日卡吧。

亲手做生日卡,其实,在我的生活里是再也普通不过的一件事。从会握笔画画写字起,人生当中生日卡的制作就已经开始。从普通的几个字,延伸至多了几个图、再更进一步的增加很多个人特色的元素;从送给身边的家人、渐渐制作给身边朋友也成为一种习惯。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生日卡的价值并没有什么。可我,却被生日卡的世界给迷惑。或许你万万没想过,是你,带我深深坠入生日卡的世界里。

六年级那年,第一次收到独特的生日卡。里边除了满满的创意,更添加了很多个人特色、还有真挚的感情。那一年的我们还小,可我曾经望着那一张的生日卡独自坐在房间傻笑了很久。

从那时候开始,我想要和你一样,做个动人心昡的生日卡。

因为,我想要,让收到的人能够接收,我满满的心意。这样的一个感触,总是无法用千言万语来形容。

可是,当有一天你才发现,你的初衷早已消失殆尽的时候,能是有多么的绝望。

做了生日卡又能如何,不做了又能如何。

我才知道,那一天的天空是灰蓝色的。也很害怕被别人看见,其实我能有多么渴望许多小小的愿望能实现——哪怕微不足道。

后记:

其实,我忘了什么时候写的这篇文章。迟迟没有发表,有很多原因。怕被误解、怕被嘲笑——更多的其实是怕被偷窥。不过,时间过了那么久,我还是能够深深感触当时写下的心情。虽然我忘了当时到底是在网上和谁聊天。后来的我再也没有制作生日卡了,除了想送的人早已在天堂以外,我也发觉好像再也没有人会把自己手写的生日卡给收藏起来了。

因为手写的生日卡总是那么的廉价,可它的价值却只能让有心人衡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