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努力,还不够

对着语文,只有努力永远不够



最近。

望着那排在一起的字母。嗯。呃。

我讨厌又排斥整整十一年的英文(咳,从一年级到现在),现在,我得喜欢它。

其实,我勉强去学习这个语文整整十一年,越渐越差。不是什么,只不过,随着难度越来越高,排斥程度也越来越高,学起来也越来越不顺心。

到了中五,老师看着我的essay直摇头,说我连拿 C 都困难。呃,是真的。整张考卷纸满江红,几乎essay里的每一个字都画着红线。Spelling wrong, Grammer wrong, Wrong usage of verbs, Against sentence structure……换最频密的补习也是英文,是乎没有一个老师能搞定我。没法子了,快考试了,英文拿个烂成绩其他的再好也不会有人想收我吧。逼自己一日一essay给老师改,逼自己去认识更多的生字。后来,勉强可以到达 B 的程度了。

重点是,我很奇的将这些努力都付诸流水,一考完大考就抛在脑后。现在不仅陌生,连基本的都不会了。我很努力的从我脑后找回来,一无所获。

真的后悔把它忘光。更气炸的是,我那大考的英文成绩向英文老师报告,她说我是miracle(奇迹)。什么叫奇迹,我也是很努力的好不好。

“努力就好。”
“努力不下去。” 我的回应。

想了想,其实努力还真的不够。喜欢它,才会更得心应手。虽然,我不知道该如何去不讨厌排斥还得喜欢那讨厌整整十一年的科目。但,你有的不喜欢吗?

英文,很重要耶!

我,在试着喜欢英文。嗯。

6 条评论:

  1. 英语最简单的学习方法是读一本英文小说,要记得查词典。若没事情,我也抽出时间看英语电影。=)

    回复删除
  2. 英文电影是有常看,因我爸都有在看,每次都跟他看。看英文小说如果真的要查字典,不是只看一页就要查很多?感觉很恐怖,呵

    小说,会试看。有什么英文小说可以介绍的吗?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英文不好……
    建议你读《哈利波特》,比较不难理解,至少容易过那些纯文学、莎士比亚吧?

    多写英文吧!善用部落格,写点英文的部落文来训练也是不错(目前我就是用这个方法来训练英文的)

    至于英文电影……对我是无效啦,因为习惯看字幕(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我的“听力”没那么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要看少年版的? 如果是成人版的,呵呵,,,,谢谢意见,会多写。

      删除
  4. 我个人是看mitch albom 的书。很不错看,而且用的生字不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Popular有的买?会去找找看,真的多谢啊,你的那些笔记比我现有的更易懂。:D

      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