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听你哭,我六神无主。



那天,向你贺道,你突然要我开微信聊天。不觉有异。怎知,一开了,听到哭声,大约可以明白你发生了些什么。

其实,那样的突然声响,让我愣了好久。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你。第一次猛然觉得,在这一行,我确实没主意、也不在行,不懂得该如何去安抚你。听着你哭,我也心疼。说真的,我有一股冲动想和你一起哭,但理性却促使自己让自己冷静并想办法去安慰你。有的时候,我还真是有点人格分裂啊。

说了一大堆,也不知道这样安慰你是对是错。有点参杂个人感情,又参杂点辱骂的寓意。其实这样跟本不能拿出来跟你说,自己却一整个脑子只有这些,也很自然的说出口。

很能明白你难过的心情。

不过,还是让它随风而去吧,没比要为一个不了解你的人伤心难过。你没有亏欠,你也很一心一意,这样,就够了。

那一天的也晚特别寒冷,这也是是我第一次去安慰人。除了慌,还是慌。本来只想倾听你的心声,没想过另一厢的你突然安静了,反而让我感不安,续而说出那所谓安慰的话语。

安慰人,还真不简单啊。

2 条评论:

  1. 我不擅长安慰人,特别是那种被其他朋友伤害到的那种……
    你不知道应该说该朋友的坏话,还是应该说该朋友没那么糟糕……

    回复删除
  2. 就是那样才叫人为难
    但,他被伤害的对象是老师
    的确是那老师有错,但我好像讲那老师坏话多过安慰 ==
    应该不是安慰的等级了,第一次就那样失败 :P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