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峇株巴辖,你好啊

因为嘴巴痒,不仅被吃了一记,还搞到自己无地自容。

嗯,看了夜光的那篇为了考试而出的调查卷,就看着那张“海坤街”的图片很久很久,还是摇了摇头——没印象。

其实,过了蛮久的说,才突然想到然后就很好奇的问老爸那个地方在哪里。“就靠近海边的街就叫海坤街咯,要做么?”  “没有啦,就在部落格上看到的。还有蔡XX酒店的照片。”

完了,就因为那句话,害得我被狠狠地吃了一记。“你有看过真正的Hotel Katerina 吗?”

“没有,有么?”
“每天在车上不是睡觉就是按电话,每天经过都不知道。”

(我们一年才回几次哪里有天天经过?睡觉是有啦,三个小时车程嘛,但是没有按电话咯!)还好是没有去过那条靠近海边的街,不然我不只吃那一记了。

很不甘心的是,被弟弟笑了很久,还和我说“以后有回去,我指给你看。”   “不用,那么大栋楼我自己看!”

对,我是住在又出生在万津雪兰莪。不过,我是在那边成长,直到三岁才在这里,因为爸爸的工作。我们的家乡在中江,我爷爷家就刚好在中江小学附近,走不到十步就可以上学了。在隔不到几条街就是〈方安宫〉。我每次很喜欢幻想着,如果我们是住在这里那该有多好。上课,就不用七早八早就起身了。

我们还挺时常回去。一年必定有五次,更多还有可能。所以,不可以说对中江或对峇株巴辖不熟,不然就会被念到无尽头。

我老爸不喜欢我做糊涂虫,但偏偏我的观察能力很差,又对周围事物很不敏感。所以,具体来说,对那个家乡,是可以想象那个样子,但是问我那里的地理地标还是一大堆东东,必定一败涂地。所以,弟弟说的那句话一点都没错:“如果你真的在Batu Pahat走散了,到时你还真的不懂自己在那一边,要回爷爷家更不可能。” 很火大,不过也没有去反驳,我确实是会这样。

让我想想,峇株巴辖比万津还要大很多。那里有几间大型购物广场(不要问我有几间 T^T),那边的芋头饭和云吞面很出名(应该是吧),而且奇的是那里的云吞面是红色的,番茄汁。本地是黑色的酱油。那里有个汉记茶餐室,老爸偶尔会带我们和爷爷去和那里的咖啡,还有乌达面包。说到来,老爸是眷恋那里的咖啡,但我们这几个小孩是眷恋那乌达面包。还有还有那里有一间海螺餐厅。然后,呵呵,就只知道这些。

是很沮丧,搞半天我就只懂这一些些。那里的海边我是有去过,不过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每次回去我都很走马看花,并没有去很细细的去注意那里的特色和细节,街上的每一物,每一栋楼。想了想,不应该这样吧,这样子说自己的家乡在那里,却介绍不起来,脸丢都丢死了。以后回去,要仔细看看了。

今天的贴文好随性,可能被吃一记还在耿耿于怀吧,哈哈。

2 条评论:

  1. 看来科技有时候反而让人们迷失方向呢~
    峇株巴辖的美食还多着,哈哈,回来时慢慢享受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哈,最近回去有很仔细去看,海坤街是蓝海一片(蓝得很鲜艳)。那间酒店真的是每次经过但不懂是那间(糊涂啊)。是真的很多美食 ><

      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