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如果》

《如果》   希慕容

四季可以安排得极为黯淡
如果太阳愿意
人生可以安排得极为寂寞
如果爱情愿意
我可以永不再现
如果你愿意
除了对你的思念
亲爱的朋友
然而
我将立即使思念枯萎
如果你愿意
把每一粒种子都崛起
把每一条河流都切断
让荒芜干涸伸到无穷尽
今生今世
除了
因落泪而湿润的夜里
如果你愿意


不知道你们还是否记得,在之前我有介绍一位本人很喜欢的诗人——席慕容。如果想不到,可以到《嗯,爱你》查看。可以这么说吗,其实这首诗让我有着久久无法平复的悸动。虽然,我在不同时候都看了好多回,每一次即如此。

望你们会喜欢,也能看出席慕容想带出来的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