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现在的小孩是怎样?

是世界变了,还是小孩进化了?



前几天,带着卤蛋(表妹)去操场挺担心的。

她那么娇滴滴,等下跌倒了怎么办?
她那么蛮横,等下不要回家怎么办?
她那么可爱,等下被拐走了怎么办?

就是这些,我才不是很愿意,也不是很喜欢带着——她,麻烦啊。

可是,都上了,也硬着头皮吧。

不久,我妈有顾的成成从他家走了出来。看那惺忪的眼睛,必定是刚睡醒。一爬起来就往外跑,会不会不是很好?但,那是别人家的小孩,我妈是保姆,也没这权力吧,更何况是我。当然,卤蛋当时超级兴奋的。

“成成!”X很多次

完了。那颗橙竟然摆架子。看都不看卤蛋一眼,明明认识的嘛。可能刚睡醒,就原谅他一下下。安抚卤蛋迟点再找。然后,看他恢复状态,卤蛋也很急,我便任由她去叫。

“成成!”X很多次

……

那颗橙还是不搭理,哇,在外边有其他小朋友,就翻脸不认人了,太差劲了吧。看着卤蛋失望的表情,于心不忍。轻唤卤蛋去和那颗橙做些亲密动作:瘙痒,摸透,捏脸,弄乱他的头发。还好起了作用,他突然认识卤蛋了,又招她和他的小朋友一起玩,我也安心了。

小孩子还是小孩子啊。

但,现实又很快打断了我的结论。那群小朋友里,有个比较大哥样的柯柯大哥,竟和他的朋友一同排挤一位小女生。我也不知道那位小女生得罪他们哪里,这样很可怜。劝了那大哥,大哥不肯妥协,我又被小孩打败了。玩到半途,大哥很用心地排挤那小女生,在排挤中刚好挡到卤蛋要玩的滑溜梯。卤蛋僵在那儿不知该怎么办,突然,成成的哥哥——阿俊出声了。

“柯柯,柔柔(卤蛋)可以上来吗?”“可以。”

终于那大哥让开让卤蛋玩,可他万万没想到要让卤蛋过的同时,那他们努力排挤的小女孩也可以跑进去玩了。

小孩子还是小孩子啊。

但,这结论又被那现实狠狠的斩断。哪里是小孩,根本是小大人嘛。后来,到玩秋千的时候了。那四个小孩一齐坐着秋千,很愉快的“谈天”(其实不外是炫耀吧。),到面红耳赤。争个你死我活的。

“我爸爸上次带我去游泳,很好玩的啊。”“切,我们上次去很……” 没完没了了。

突然,有个小女孩走到我旁边,喊了一声;“安娣!我跟你讲……”

我依稀记得后来对她说了一声“乖”,他和我说的话我都没听进去,一直在同个问题打转。

我哪里像安娣!!这里有四个小孩叫我大姐耶,明明大姐这称呼已经是很老很老了。现在,却来个终极大称呼的 “安·娣”

其实,我那天穿的衣服有点旧、有点松,但不至于打扮得像中年妇女吧。(虽然我没打扮,也没穿短裤,但这都不是重点啦。)

因为女孩的那一句话,我伤心颓废了老半天。还真是祸从口出啊。



彻彻底底,败给了小孩,败给了这世界的变换。


2 条评论:

  1. 哈哈~
    可怜咯,这么年轻就被叫auntie……

    回复删除
  2. 对啦,我也是觉得我很年轻的嘛,
    偏偏在小孩眼里是安娣 Y。Y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