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你!让我疯狂

“喂,看书可以看好来吗?!像疯子。”

最近,狂扫出外公家的旧书来看。看着张小娴的那几本算是她初始写的书。在每个人看红蜻蜓的年代我就在那个时候看过了,还是忍俊不住又跟它们搬回家。

还有,家里那几本被我遗弃很久的书,大多数是九把刀的,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尘埃。不是没碰过,也是人家在看红蜻蜓的时代我就将那些一扫而空了。当然,我周围的朋友也被我感染,爱上九把刀,整群人疯狂追看都市恐怖病系列。突然觉得九把刀的魅力超大的,当然我的功劳也不可埋没。不是我,我想我朋友也不会跟我抢书看。

哈。很怪。我们这整群女生不是看《那些年》或者是爱情故事,反而是看那怪异恐怖又刺激惊险又重口味的都市恐怖病系列(CITY FEAR)。不要怀疑,我们是女生。

好像越说越远。回来。重看那些书,有些人会说我无聊,其实也不然。不同年龄层看着同样的书会有着不同的奥妙体会,如有机会你们要尝尝。会突然觉得,当时的我漏看很多东西,又或取用不同的方式去解译那一个句子。又或,以前认为结局是这样,现在看回了又会觉得结局是另外一样。

一看《功夫》,没有看完我不会睡觉
看《狼嚎》,我竟然捧着那本书哭得稀里哗啦
看《楼下的房客》,突然觉得太正常的反而最不正常
还有很多,就不列出来了

最近,看着很辛苦借来的《精准的失控》,老妈子看到我读着那本书在乱笑,竟将我的头给拍下去。“喂,看书可以看好来吗?!像疯子。” 

“妈!爸看《笑傲江湖》也是乱笑,甚至笑得比我还恐怖,又不看你说他像疯子。”
“你不只笑,还会哭。看书看到酱投入做么?”
“爸爸也是看到很投入,《笑傲江湖》。”
“那不一样。《笑傲江湖》本来就好笑。”
“妈,你又知道我看的书不好笑?”

无言。有什么不一样?或许我的情感很敏感吧,动不动就扎在故事里不会出来。连看个书老妈子说我是疯子。你!让我疯狂啊。

以后在房间里看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