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Kak

说过不要恍神,最后还是了




为了那张文件里的一个小格子需要校长的盖章,所以又再次回到学校了。

别人坐公车,上学去;我却坐公车,找校长去。拼命祈祷校长在学校,他确实是不好找,我可不想再度来回学校。一次一块,一天得两块,两天就四块了!(我是很计较那些钱)

还有,不要恍神。

有着几次经验,坐着巴士思绪不知飘到哪里每次差点下不了巴士,不然就是过马路的时候差点就和车“拥抱”。挺恐怖的。

结果,还是,恍了。

明明在公车上很提醒自己要注意学校,怎知回过神的时候学校就恰好从我眼前经过。后猛按铃。当然,司机可是给了自己几个白眼。我呢,在离学校遥远的巴士站下车,姗姗在烈空下走着。

望保安厅,Kak不在,反而是有个新的保安。本来冲着进学校,被新保安拉着要我写下无聊的记录资料。如果Kak在就不需如斯。

见到校长,也巧遇同学。他们的目的,和我一样——校长的神圣盖章。校长很热情,叫我们坐,又叫我们等下,还和我们开玩笑。校长和蔼可谐起来不是盖的。平常的他可是严过头,又逼我们这些所谓的PMR全甲得留在理科班。当时自己想换去美术班,看到朋友泪眼汪汪从校长室出来,后就决定留在理科班了。(朋友可是要换去商科,在学校是第二班,都不行了)超懦弱的,自己。

遇到生物老师,她问我以后是要去哪里升学。她听到后,却说:“Eh Lek, kat sini je, Ling Xin tak adventure pun.” (意思:啊啦,在附近而已,Ling Xin一点都没有冒险精神。)我和老师狡辩了起来。哈,老师还是一如往际的可爱活泼,虽然她已经是中年妇女的等级了。

拿到盖章后,再次到保安厅“办手续”。这时Kak在了,她看到我异常兴奋,我也是。

彼此嘘寒问暖,Kak又一直很高兴和新来的保安说我和弟弟都很Pandai(其实还好,但想插嘴却又不是很礼貌。)那新保安笑了笑,说:“ Ahh, u pandai belajar, dik u pun pandai belajar, nanti besar semua balik china belajar hahaha.” 被泼了好几桶的冷水,我实在不能去分辨她是好意还是讽刺,Kak似乎知道不对劲,很快的和我转移话题。我也不多说什么,看在Kak 面子上。

Kak有一句是怎么说:“我还以为你会忘了我。”

“怎么会,我永远不会忘记呢,真的。”

虽然我们认识的方式很奇怪,就Kak是从大字报那里看到我的名字,后中四有次在保安厅等巴士的时候Kak突然问我PMR是不是拿全甲。她一直笑着说难怪看到我的名字那么熟悉。她很好,也帮了我很多、鼓励我很多,叫我忘了也难吧。


::回到不再是自己母校的学校,虽有点伤感,看到敬爱的你还是能够找回那曾经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