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长啊最长的那一首

陪伴我的,是一段又一段的,字句。




其实,我也忘了,我曾何几时爱上了诗歌。看着一段又一段的文字,心里总是特别舒畅。

每一本中学笔记本除了记事都会乱涂鸦,还有,就是满满短短的诗。很多时候,我可以一个星期写一段,同写一个主题,搞到我的诗长得怪里怪气的。唔。

真的真的很长。然后我很有勇气的将那篇很长很长的诗到华文学会的年刊投稿。不用想就可以预期得到,被投篮了。不过,至少没有后悔过啦。很怪异的是,我自己投的稿被投篮,反之那些在考试为取分数的作文却被拿来放进年刊里,还有不就是比赛创作诗歌得到什么优秀奖也被摆上台。老实说,有点不爽,哈哈。

“你的诗很长,不像诗,写故事更好。”

诗歌,哪里有分长和短?快被冤死。那是我每个星期累积出来的心血耶。不被录取就算了,还被说不是诗,这,真有点泄气了。

后来,渐渐开始喜欢看周日副刊里投稿来的诗。虽然有些是看不明摸不着头脑,却是看得很有兴致。最近大选后,《星洲日报》副刊每日也有登刊关于大选后的诗歌。

我都是,看得津津有味。



::我爱诗,除了它拥着浪漫情怀,也因只需用几个字组成句子却带出长句寓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