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前·后

原来我们都已长大

后方是我,左边是Obi,右边是橙


我其实很想,每年都拍一样的模式。我在后,Obi在左,Oren(橙)在右。但,唯恐没这个机会了。Obi是我表妹,是可以的,但,这橙是别人家小孩,总有一天会没有被我们顾也会忘了我们的吧。

两张前后不到半年,我们都变了。虽没有很多,却有着微妙的更动。


  • 我长肉了,眼睛也小了。(叹
  • Obi变化最大的啦!变得又可爱又活泼。
  • 橙变得会面对镜头笑了,不用每次使计弄他笑,又笑得很勉强。


纵然再怎么样,我们都变了,距离更近了。

Obi每次哭嚎的时候都会坐着她的车追着我,把手伸得高高的。家人都说她很聪明,知道我最闲。但,有的时候我真的很忙嘛。而且,别人经过她的车无伤大雅,我一经过就不得了了,哭给你看,又装得很可怜。一抱起她的那瞬,就猛然笑眼眉开的。每次都有种被骗的错觉。

“你每次都好骗的啦,连小孩都懂。”(好咯,亲爱的弟妹,我知道不用提醒我好不好)

还有,跟橙的感情时好时坏。但,很确信的是,有进步了。他每回有事没事都会用甜甜的声音说:“大姐好”害我都听到心坑里去了。然后偶尔会用那足以秒杀死人的笑容迷住我,然后很诚恳地说已经经过妈妈的同意。我不可能去怀疑一个那么天真的小孩和笑容,虽然有点不真实。最后,还是帮他撕开了糖果的袋子。

“Oren!谁开糖果给你。”   “大姐。”
“妈妈有讲给你开么?欣,你做么开给他。”
“他跟我说你说可以哦,我被骗了啦。”

有那么轻声飘来“大姐苯苯的”,我快晕了。再一次的被骗,是怎样?

后来他又跑来前面郑重地提醒我:“我骗你的,呵呵。”

骤然发现他们都有着可爱之处,虽然闹起来不是盖的。前阵子看到一篇报道:在中国有位小女孩因妒忌她的同学比她漂亮,乘她同学在万手机时将她打晕,后截肢。现在想起来都鸡皮疙瘩,现在的社会变了样都算了,就连小孩都无一幸免吗?社会变得自私不堪,就连互爱都已丧失得乱七八糟,连道德都陷沦了。小孩,如一张白纸,看来也被牵扯进来了。

除了心痛被截肢的女孩,更是为杀同学的女孩感到不舍。

虽然每年拍一张这样的照片时一种奢侈,但能实现多少就多少吧。


::我只愿,他们能健康平安快乐地长大,永挂着再灿烂不过的笑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