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例外

每个在议论着不公与黑暗,我却若无其事过着该过的生活。



你说我不关心?其实不然。

有天看到电视屏幕播着新闻里的一个人物说出“华人不懂得感恩”这词时,我其实很想说一句泥马的。想了想,还是不要拿别人的过错为自己制造业障好了。

不知道为何,这一次、这一年的选情特别入眼。第一次,特别的关注。或许隐约知晓国家的隐忧,又或是更期待些什么。不外,国阵拿到政权没什么好意外。还有,所谓的黑鬼或黑暗或什么的更没什么好意外。又不是没有过,只是,这一次更显露又或明目张胆罢了、反抗声更汹涌罢了。

那么多的风雨,我并没有将所有都看进思维里。更多时候我都是在分析这一切的一切该不该信,真确度有百分之几。每回的思考我都会自嘲一番,这到底全单照收还不会那么伤脑筋啊。选举前后那时段报纸都被我全翻烂了,我第一次那么认真将报纸啃的骨头都不剩。

选举之后,我很悠闲追着跟选情一点都没瓜葛的韩剧 《绅士的品格》,而且很欠揍的是还在那里蓄意嚣张的狂笑飚泪,有的也只是有时会留意选举后的新闻。有人问我为何无动于衷、又有人问我为何没有这一次的自己没有感到伤感、又有人问我是不是失望过渡变得不正常,我都是抿着嘴笑着带过。

失望?其实还好。只是希望两线制更明朗一些,但这次看来不外乎都差不多。

不懂为什么,只是觉得很多戏剧还没走到尽头并不能给与任何的议论或定论。很多时候,戏得看下去,直到走完为止才能更有魄力去认定这一切事情的走趋。这年龄的自己不能做些什么,更不能改变什么。但我很清楚,一旦某天我有了能力必要去反将一局。

现在,还是过好现在的人生,等待时机反将一局吧。

愿马来西亚的明天会更美好。


::很多事情还是未完待续,还没走到尽头就请暂时不要事先聒噪,看下去再说吧::

3 条评论:

  1. 畢竟民主的道路很長,也非一朝一夕能建立起來,所以加油吧,馬來西亞。

    回复删除
  2. 让我们一起加油,为大家创造出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