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半桶水

我是,什么东西事情都是半桶水。



做为女生,半桶水。

讲话很随性、穿着更随性、头发不留长、走路不像女生样(这样是不知被长辈骂了多少回)。不怕黑、不怕干粗活、不怕被太阳晒,还很冲的去参加了操步穿着很帅气的制服恍了整整中学生涯。不过,我还是很胆小、还是怕进鬼屋看鬼戏、还是很被动、还是怕昆虫,呵。

演讲,半桶水。

每次当县代表,我的梦想就是拿到三甲以内。但,每次不是连个奖都没有,就是拿到个什么安慰奖。虽然有努力,但是知道这些努力是我的最顶限了。很不巧的是,在中四又来个大改革,说什么即时演讲。虽然改革后的比赛反而让我连续两年都拿安慰奖,但,还是不能进三甲。失落。(但,有,好过没有吧。)

唱歌,半桶水。

幼儿园唱到小学,小学唱到中学。唱到中学,不知怎了,那嗓子竟然不能让我为所欲为的拉音欢唱。我只能唱那些起伏不高的曲子,但起伏不高的曲子能有几首啊。我一直坚信,可能我向上天求了些什么,它给我了,也带走了我的歌声。

做为女儿、大姐、朋友,半桶水

说真的,在父母眼里我都有事情能令他们不满足。不过这也没什么,可能有一天他们觉得我没问题了,会让自己不自在干别扭呢。还有,我弟妹每说有像我这种大姐很下水(福建:意思是没面子。)但有的时候他们又会乱捧我要我帮他们这个那个,把我也搞糊涂了。朋友堆里,我是最迟钝的那个。每次她们在笑我不知道她们笑什么,就很不识趣。还有,到现在我还是不是很了解他们,她们却把我读得透彻,在某些事上。不过,我都还是会很义气地帮她们,在某些时候上。

画画,半桶水

我只会画头,一旦画到肩膀就,画不下去了。就连别人说的抄袭当拷贝猫画着别人创作的人物也是,呃,到了肩膀就不会拷贝了。恨啊~不过唯一庆幸的是,画树画花画风景还算是似模似样,全拜中三美术老师所赐,没有遗憾了……

写作创诗,半桶水

我只会用那些我会的词,恰好我会的词是很简单易明的那种。有的时候,想要写得艺术点,不行了……每次就只能干眼巴这看那些别人写得让自己流口水的文章。诗歌呢,是我一向来爱写的作品。但最近没有灵感,写了等于没写,所以抱歉了各位。写诗,在我读书以来所有笔记本都会有过的痕迹。写作,要非常感谢Mr Lian。没有他,我不知道写作也可以跳出框框,不是死板板来着。也因为他,爱上写作。但……还是功夫不到家。

顾小孩,半桶水

很明显的,每次有老妹在,我就没有利用价值了。但还有一点可以依赖的是,可爱的Obi每次哭的时候只要我抱,咯什么道理。可是偏偏就是。后来我发现,我一整天躲在房间不看她竟可以做很多事情,原来几乎每天的半天我都是在抱着她。太神了。

音乐,半桶水

自认以前对音律很敏感。小时候一开口不是讲话、而是唱歌,当时老妈子还怕我有病带我去看医生,结果虚惊一场。以前朋友教我弹琴弹几个曲子,练一遍就上手了。但,后来越长大,似乎也忘了那本能存在。现在,就连哼个听过的曲子都会走调。曾经拥有过,现在不会了,算半桶水,吧?

英文国文,半桶水(好像都不到)

死穴。每次考这两科都会很不争气的手脚软。国文还好,至少会说会看会写比较有水准的。英文,无话可说。到现在我要放上博客的英文博文不知被我摧残了几回,到后来我连一个字都不知道要怎么写。每回看到字母就像看到鬼一样,在这样下去我不用考MUET了。

运动,半桶水

身形不是很瘦,但还是很笨错的去参加运动会的项目,全部还是跑的。虽然很想有那么一次很风光的为自己的队拿下光荣,但每次到了决赛就被抛在后面。呃,每次。

烹饪,半桶水

炒菜煎蛋煮个汤面用饭锅煮饭还是可以,切个菜削个皮剁个蒜还是会。但一到要炖汤烤的炸的卤的烧的、砍鸡砍鸭砍肉什么的,呵呵,不会了。


什么都半桶水,想了想我几乎没有一项是称得上满的吧。半桶水加半桶水就一桶水?不同领域加上了也称不上一桶水,我是这样认为。不过,目前为止,我还是让自己在学业这方面有着快满的一桶水,虽然英文国文不是很好。学业不快满一桶水,以后就没未来了,一直都是这样想。嘿,如果能拿个国内公共服务局奖学金更是再好不过了,有更多的教育资金留给弟妹,虽然这很发梦。


::我一直都希望有那么一桶水的一天::

2 条评论:

  1. 哈哈~
    我也是很多东西都半桶水的~

    回复删除
  2. 哈哈,但是哦,不过哦,我连一个一桶水都没有

    你应该有吧?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