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你姓什么?

我,姓苏。



以前,在小的时候,不喜欢自己的姓。被嘲笑什么都会输,就连老师也如此,有时候在想,嘿老师你会不会毒了点?小女孩的心灵被你摧残了。

“你姓什么?” 最讨厌这样的问题,也是每每介绍自己只说名字不说姓。就,对着自己的姓有着抗拒。


当然,“同伴”在我那区一点都不好找。姓苏的人没有几个,会较少见(但绝不罕见)。不像家乡(峇株巴辖)哪在名单上可谓随眼一看就有好几个姓苏的。


会因为自己的姓感到自卑。



而后,回想起以前的自己,还真有点看不过去。只能说当时的自己太在意别人的流言看法 ,连自己的姓都给讨厌去了。想了想,那样的年龄还真没几个会做出像自己那么怪异的举动。


姓苏有什么不好?虽然名字一开头就“输”给别人,就正因如此,我们就得更越发强奋。





::姓苏,为此引以为荣::




2 条评论:

  1. 我有个朋友,也是姓苏的~~

    而我是姓林,是不是一出世就要我从零开始?哈哈~

    回复删除
  2. 从零开始
    欣欣向荣
    没什么不好 〉,〈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