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小孩

我家,是小孩的避风港



我家,很多小孩。家境不是很富裕,也不是很穷,是偏向中下。随着我们三姐弟妹的生活费用随之年龄增长,妈妈的第一个保姆生涯,从我小表妹开始。就那一刻起,我们家小孩的存在从未间断过。

那一刻起,我家,也成为小孩保姆的家。



第一位和第二位,我家的表姐弟,记忆很模糊,那时的年龄也不是很大。只知道,当时的妈妈很辛苦,他们闹,我们三姐弟妹很不识相的也一起闹,闹到妈妈的脑袋也乱糟糟。懂事了以后,现在回想起,很过意不去。



第三位和第四位,我对面家的两兄弟,小宝和Oren。小宝很皮,很无理取闹,一哭可以耐上整半个小时,连妈妈有时都束手无策。我?更甭说。我其实还不是懂事的孩子,我脾气很坏,一点点小事情就会发脾气,没耐性。没耐性,自然对付不了小孩。每次长大了的小孩(我)和货真价实的小孩一起闹,本来帮忙看着他是帮妈妈,却变成多添妈妈麻烦。

Oren后来也到我们家了,随着岁月,两兄弟也到了可以一起闹的年龄,更一发不可收拾。相亲相爱的时候好得不得了,恶面相看的时候就哇哇哇,不得了。弟弟Oren一个抓把哥哥的脸抓花啦,哥哥小宝一个个巴掌在弟弟脸上,然后哭呀哭呀跑去后面向妈妈告状,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本来应该是能让妈妈赶紧能安心煮晚饭,现在宣告任务——失败。



第五位,又另一个我家的小表妹。她在很小很小的时候那对面家的两兄弟还在。情况,更……怎么说我也不知道。有时两兄弟争着抚摸小baby,有时两兄弟为了小baby是谁的在吵。刚开始时有点麻烦,不过后来
。。。
那小宝就没来了,他们家人想给我妈顾,但小宝不想来了,每天闹别扭。所以,小宝没来了,Oren还在。是平静了很多,但不久他好像遗传了大宝他哥的基因,哭的时候也是可以耐上半个小时以上。有时候小表妹和他心灵相通,也一起哇哇哇哭了起来。其实,没什么分别。

小表妹的脾气也很倔强,睡觉前得哭几声,最近不爱坐,一直把手伸得直直的,用可怜的眼神看着你。我呢,每次都抵挡不了,都被她骗去了,手上多了一个小表妹。

噢,忘了介绍小表妹的名字,Obi。这是Oren替他的她取的,顺了我们也跟着叫着。怎么说他的她,是个很有趣的故事。

有次,Obi的父母(我小姨小姨丈)来我家探望Obi,Oren跟我小姨说:Obi我的
“你有钱么?没有钱怎样Obi是你的?”
“有,等下啊。”
他跑去我妈放零钱的地方,拿了几个硬币,跑去拿给小姨。那时候我们可以说是笑翻了,Oren还会错意很高兴说Obi我买,Obi我的。

以上的小孩全都还在我家,除了小宝,他回家去了。

其实,很多人说我很幸福,家里那么多小孩,可以每天跟可爱的小孩粘在一块。我都是笑笑,心里咬咬牙说你试试看住我家一天,你还会说这话吗?!!小孩都是天使背后恶魔的化生。不懂这道理有谁几个能体悟到。

最伟大的,还是我妈妈。她一双手抚育那么多小孩,像个超人一样都能安抚每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孩。 五位再加上我们三姐弟妹,就已经七个了。妈妈为了生活,为了我们照顾小孩,虽然我每次很不懂事,但我还是偶尔会把脾气压下来,帮忙看着小孩。(是没帮上什么大忙,说真的)只能说,顾小孩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不是每个人都读的透,至少到现在的我还是读不懂。只有妈妈最厉害,看得懂,也读的透。

以前的我每次埋怨妈妈家里顾小孩,家里每天以高贝分度过,搞到耳鸣头痛。但,许多时以后,才知道,妈妈何尝不也是在受折磨着?我有什么立场去埋怨为我们奉献的妈妈?

现在,我家还是一样热闹,,一样人气高涨。那家里,有种说不出的味道。

那家,一直一直是小孩的避风港。

向伟大的妈妈致敬。
记得,妈妈一路照顾我们到这个年龄,真的很不容易。

我会尽力并努力当中帮忙看着小孩,虽然对我来说是很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