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想开心的哈哈大笑,会是什么模样?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笑,对我来说竟是一件最困难的事。尤其是哈哈哈的大笑。每次看戏遇到有趣好笑的桥缎,当然会笑得“花枝招展”,身体曲成一团。那哈哈哈声音是多么的自然舒畅。

不过,我的笑声却不是想象中那么的自然。家人总会酸我笑得好假。“姐,你不要笑更好,很假咯。”  “欣啊,要笑就笑好来。” 我何尝不是想让自己变回以前那样哈哈笑得无忧无虑,谁会想让自己被人批笑得很假很虚伪。但,我是发自内心想笑的啊。有趣的桥缎,全家都在笑得咯咯咯,为了不让自己被批笑得很假:不笑的话,让人感觉有心事笑不出;微笑,很诡异;列嘴而小不出声,呃,也很怪。

重点是,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被别人说笑得不自然?其实,每回我想笑的时候,哈哈声从我口里发出的都化为不自然,个个都认为自己笑得很勉强。

为啥?心里的忧郁种子慢慢长大;又或心里有自己不知道的心结,没法打开?

我,其实也不懂。我只知道,那当初能忘我开怀大笑的我,早已消失。至于何时消失,为何消失,只有一个答案——自己真的不知道。

怎样找回那最纯真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