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我什么都不怕,就怕冷——题记

















我这人,很奇怪。不要看我那么大只,其实,我最怕的,是冷。

小小的时候就有这种本能,晚上睡觉不能把冷气开到一整夜,不然另一个早晨迎面而来的是一鼻子红红的感冒。鼻子塞,流鼻涕,种种征兆都出来了,不折磨才怪呢!还不打紧,有时脚会随时抽痉。所以,每个都认为我是省钱的好孩子,其实并不然。呵呵~

有时,外面购物广场的冷气冷些、房间的冷气开久些,会隐隐感觉到支气管正在收缩,呼吸极为困难,上气不接下气。那感觉,不好受,很辛苦。真的,甚至呼吸到“赫赫”声在尽量让自己吸取更多的空气。

托我们家的基因的福,鼻子喉咙和支气管都很敏感,冷,对我而言,无缘。

冷的东西并不能常吃,不然一次的快乐用所有的痛苦都还给你。比较气的是,在电影院里的冷气那种程度,对我来说是——很冷很冷。每次试着穿短裤去,都会冷得受不了,即使有带着寒衣。长裤穿了,脚没包起来的话,看戏并不能舒舒服服,得挨着脚冷看着。短袖的衣服也不行,手会感觉冻僵了,即使寒衣套在身上。

咳,所以以后都不试了。每次看戏身体上下都裹着,除了头,头以下都看不到皮肤。那皮肤仿如碰到一丝丝的微风便会收紧毛孔,吱吱吱的颤抖着。

不想再体验那支气管收缩的滋味。

不要把呼吸不看一回事。其实,能呼吸是一种福气、一种幸运、一种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