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看不見的傷口

你以為痊愈,可是它卻在看不到的地方潰爛著 —— 題記



我記得當時已經凌晨時分,看見她的雙手捂著臉龐、身子微微的顫抖著。爾後單手拖著臉頰,望著電腦看似發呆實際流眼淚的世紀舉動。

“喂,你怎麼了?”

“沒事啦,你看著我幹嘛,不是要睡覺了哦。”

“可是你很奇怪啊,意思問下。”

“我哭得很明顯嗎?哈哈”

在自嘲的同時,她慢慢的轉身過來看著我說:“跟你說我為什麼會哭吧!”

看著她徐徐提起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剛開始的闡述逐漸變成抽泣。又或者你看著說話完全無顫音的她,眼淚卻仿佛很自然的拼命流過她的雙頰。有時候的平靜,更多時候的淚流。明明是一段早已可以譽為陳年舊事的事跡,從她的言行舉止卻猶如帶我坐上時光機——仿佛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時候你能不再說這事的時候不哭啊。”

對啊,其實同樣的事情我並不只聽過一遍。更有可能是兩遍、三遍,甚至我也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次了。

“我以為我說的時候不會再哭了,可是眼淚好像毫無預警的流出來了,哈哈。”

“喂,可能有一天,我再和你說回同樣故事的時候,我不再流淚了,那會是我放下的時候。”

“大傻個,加油好嗎?你的眼淚收著給愛你的人流好不好。”

她開始破涕為笑,然後就傻傻的抱著被單入夢鄉去了。她總是這樣的一個人,沒有自信、心理因素也脆弱的很。特別感性,我從來沒有看過有那麼一個人,可以哭著和我訴說她剛剛看過的微電影有多感動、男主有多犧牲多偉大去愛女主,還有更多的等等。

搞到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了,其實她只不過感動而已。

她每一次的瀟灑,只因為害怕別人對她的評價。她總是裝得不在乎,只是為了隱藏早已傷痕累累的傷疤。她不想別人說她博同情,雖然她只是想要抒發。

沒有治不好的傷口,可是當它待在你看不見的地方的時候,又有誰會知道其實早已潰爛出膿

“我不會說你煩的,以後想告訴我就告訴我好不好?如果有一天,你真的不再哭了,我會恭喜你的。”

“謝謝!”她笑得特甜,我也好想擁抱她。只是,她始終還是帶著刺的,那樣下意識的自我保護還是存有警惕的戒備。所以,我能做的,是當她需要傾訴的對象的時候…我會在。


::只因為當你需要擁抱我卻不能抱你的時候,那樣的無能為力我會自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