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發教授的課上線了

看見他會恐懼,猶如妖魔鬼怪看見道士一樣 —— 題記


上個學期,他的科成績竟出乎預料的好。我想,很大可能是組裡的project幫了自己得分很多很多。當然,也少不了一群很厲害的隊友。

你問我那麼怕發教授,為什麼這個學期還去拿他的科目。只能說,人往高處爬,笨人靠人群走。對,我是靠人群走的那一個。

他並沒有經典的禿頭、也不是什麼怪老頭。反之他總是穿著一身整齊的暗色系服裝,每一次不是深藍就是黑襯衫陪黑長褲西褲。腳穿非常帥氣的皮鞋,手帶非常名貴又好看的表。在他身上難以看見任何一點邋遢,也隱隱散發出高貴氣質。他從來以和為樂,思想開放也很喜歡同學發表意見。這樣的一個老師理應不讓人害怕,可是如果你是對知識完全沒慾望的同學那就難說了。

他非常喜歡把東西複雜化。(雖然在他眼裡是變得更好又或者更加有創意)

對我這種從來沒有渴望知識、成績吊車尾的學生最怕他那樣的老師。他喜歡發問,而且問得一遍又一遍只為了更加了解你的思想程度。他總是提倡多發問多給意見,也喜歡有創意又對我們學習有幫助的東西。他的課總會變出很多花樣,不管考試還是project或者班上的聽課也好。他的課總是不按理出牌,也看出我們教授把自己留學生的經歷想盡辦法把國外的學習文化帶來這裡發揚。

你會覺得奇怪,這樣努力把課變得有趣的老師應該他的課一點都不悶才對。

可是,如果你的功課從來需要花成倍來完成你會喜歡嗎?如果他的問題永無止境的提出為什麼你招架得了嗎?如果他總是毫無預警的做出無限的變化你能適應嗎?

發教授就是這樣的一個老師。

這個星期的課他選擇以輕鬆帶過。第一堂課就有著許多可以辯論的議題了,總要你說出些什麼他才得以滿意。另一堂課他更是要我們對班上的座椅的排序做出更改,只為了實踐看得到同學彼此會讓學習變得更有效的傳說。又或者說了他給我們安排了從未有的project,一組的成員也變得更少,只為了能夠讓我們所有的人學習電腦coding。

無可否認他一直是我敬佩的教授,總是盡心盡力只為了學生更好。不過,對我來說,一個讀起來吃力異常的科目再加上無比多的花樣——說實在的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所以,我還是多希望,未來的日子他能夠手下留情些。

::因為好不容易,上個學期的成績已經讓我的總成績提升的那麼漂亮,我一點都不想再考差::


2 条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