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小意外

有的時候,偶然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 題記



當時初五要和一班好久不見的朋友出外旅遊的時候,心情還是忐忑的。你問我為什麼啊,我也不知道,可能太久沒見面了吧(笑。一路上只是一個開頭就感覺有著火藥味,還是我過度的察覺就不得而知。總之那樣的心情是怪異的、又或者是忐忑不舒服的狀態。我說到底是自己太久沒有和她們相處了渾身不自在還是自己想得太多,只知道這一個旅途我的狀態確實時時和自己的內心戰鬥。

不過看著他們把高漲的情緒給忍了下來我還真的喘了那麼大的一口氣。

而後另一半到酒店先行登入的時候,我們仨溜達了一會兒到車那兒的時候才發現事情大條了。那個車的遙控器怎麼按都沒有反應,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是可能車的遙控器沒有電池了。其實自己常年在外地讀書也不是駕車的常客,怎樣也對車的事情並沒有很大的認知。車主更是對自己的車子一問三不知,這種情形看著了實在蛋疼。我說啊這輛車到底是不是你的啊,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啊(笑。

其實看著按不到的遙控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的,還真的該怎麼辦呀(抓頭。

最後我們仨有的就打電話給了比較會這些知識的友人K、自己也留一手跟月亮討了車行的號碼,而後到附近走走尋找求救。最後不得已得需要友人幫忙買遙控的電池,我們到了幾間店的附近問了又問。他們都很熱情,有的來幫忙看、有的還要幫忙我們用另一種方式把車給打開鎖。那些街坊都說是遙控的電池完了我們也不疑有他,而另外一半的友人也困在到處塞車的道路上。

發現了鎖匙也不知怎的我們仨試圖插進去怎麼轉也轉不開。

當然也從沒想過其實是車本身沒有電池了,我們又到了附近的酒店借了螺絲轉把遙控給撬開。而又癡呆的坐在河邊看著旅客坐著船一個又一個的經過,吹著風也說了不少話。可不過那車主不知怎的卻很安靜的坐在邊上,什麼話也不說就望著那條河。我還真的沒見過那麼安靜的她,或許時間久了歷練也多了也越看不清她思緒裡裝了些什麼了吧。不過,還真的從她身上解鎖了新的狀態了。

又後來我們再次回到停車場,車主叫我唱首歌也把《一半》給唱了。直到我們仨精疲力盡瀕臨虛脫狀態(喂!在草邊坐著等呀等的。一整個下午把她們給盼來了,也不過風風火火的就給解決了。她們來了剛剛怎麼試都轉不開的車鑰匙竟能被友人K給打開了,我很是驚呆的看著同時她也把車前的引擎蓋給開了。不到多久也遇見好心人把車給暫時充電,也風風火火的到附近的車行把電池換了。

啊你說我們仨癡呆無聊又熱又黏的在路邊河邊草邊等了整整一個下午差不多4個多小時的時間吧,她們一來好快就給解決了。

你說是人多好辦事,我是覺得我們的運氣可能還不夠吧。不過算僥倖的是,不是在highway或者要回的路途那裡出了什麼事,什麼事第一天先給出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不過,這樣的偶然雖然過得坎坷些,但我卻能重新認識她們倆也不是件壞事。從她們身上解鎖不一樣的她們,也警覺車主有著非常沉思的一面、另一個友人也未曾想過和她能有那麼多話題好聊的。

肅然這樣的一個小插曲一點兒也不小,不過一個小偶然,我想是上天要讓我看到些什麼吧。



::要開學了,也希望你們都好好的::

2 条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