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有条件的伴侣

我们总说爱情是盲目的,其实也未是吧 —— 题记


某個夜晚,我們三在路燈的照明慢慢的走回宿舍的路上。太陽說愛情來得快去得快的時候,那種悲憤還真的是不簡單。我們一直討論著TINA還有廚師的戀情、又或者太陽的同學以及廚師的戀情。看著越看越覺不可思議,你說愛情需要門當戶對才能溝通,可現在的趨勢只要兩情相悅就能將心給聯誼。

“看著還挺美好的不是麼。”

“可是對我來說確是萬萬不能。”太陽這樣說。

“为什么,爱情都不是只要两情相悦,哪会看什么条件?” 月亮如实说到。

“嗯……其实我也没有耶,只要喜欢就好。” 自己也跟著點頭附和著。

“我还是觉得不可以呃。你想下,厨师的工作时间朝九晚五没有天日的。还有他们的生活圈子就被框在廚房家裡,跟廚師跟同事。好像,挺無聊的吧。”

“沒有例外嗎?如果有一天,你喜歡上的人不是你條件中的職業也算例外吧。”

“還是不能,應該說不會來電。什麼廚師呀,工頭呀小混混什麼的,我都是不能接受的。我還是比較能夠接受跟自己比較同等級的人。”

我和月亮互看了一眼,斜著頭都有著各自的想法在腦袋裡轉。

“或更高級的人對吧!”我和月亮異口同聲的說完便哈哈大笑。

其實太陽說得無不道理,我們總是會對自己好的人有著輕輕的好感。如果對方是和自己在思想價值觀上有等差的人或許並不會有來電的念頭,(話說大多數的女生都是比較謹慎的對吧)而如果對方比自己更加優秀又或和自己的價值觀有著不和預期的相同符合,那麼這種來電便會大度提升了吧。

如果有個街邊賣菜的少年喜歡你對吧,對你殷勤的示好的專一的並不一定會對他產生情愫啊。除非你們從小玩到大他特別入你心扉、又或者帥氣的拯救過失落或身處危險的你、又或種種是吧。很多事情,愛情這層面有著很多未知,不過都帶著條件。

所以說無可厚非,愛情未必是盲目的。很多時候的理智讓自己陷入愛情,可理智能帶你進入、卻沒有幾個人能讓理智讓自己走出。愛情,還是附加條件才會美好的吧。


::我們都以為自己會隨緣,其實更隨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