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愛過就好

我們,愛過就好 —— 題記



【男孩篇】

“我…要到巴黎去了。”

她直勾勾的看著我,還記得當時的她手握著高考複習本。今天的她鮮少穿著白色小短裙,臉上也浮現少有的粉撲感覺。很可愛,可是我知道脫口而出的話或許會是拉開了我和她之間的距離。

“我們在一起多久了呀?”

“啊?嗯…快一年了吧。”

她緩緩低下了頭沉默了好一整子,雙手很用力、很用力地搓揉著那本書。其實,我猶豫了好久該不該告訴她。我不想不告而別,可是我卻害怕她的挽留,她的不捨以及眼淚。當雙手想將她擁入懷裡的時候,她猛然轉頭過來看著我。

那淚汪汪的眼睛微笑著,她說:“你一定要加油,雖然…我再也沒有辦法陪在你的身邊了。”

靠了過去將她擁吻,我知道這一別,會很久很久以後、又或許以後也不會再見面了。她的眼淚拼了命的流著,吻著她的同時我能做的只有輕輕的用手幫他拭去。

“如果我們再相遇的時候,你還是隻身一人的話,我會把你再次追到手。”

你是陪著我的,因為我會帶著我的夢,還有記憶中的妳去冒險。

不要等我。


【女孩篇】

滿心歡喜的穿上新買的白色小短裙,臉上鋪了一點粉。雖然我們在一起快一年了,可是坐在他身邊的時候還是感覺很羞澀。

“我…要到巴黎去了。”

他穿著淺藍色襯衫,臉帶著少許的憂鬱看著我。他,終於做出決定了。高興他能追尋自己的夢想的同時,我知道我和他的距離只能遙遙無期。第一次看著他的眼睛,看得那麼久。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悲傷的情緒像被脫韁的野馬脫涌而出。

“我們在一起多久了呀?”

還能聽見微微的顫抖音呢。

“啊?嗯…快一年了吧。”

他輕輕的勾起嘴角,那樣微笑的他是最好看的。我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好想把他給留下。可是,我不想成為阻礙他追尋夢想的絆腳石。我猶豫了好久,直到感覺得出再不說話、打轉在眼眶裡的淚會流出來的。

我不想在他的面前哭。“你一定要加油,雖然…我再也沒有辦法陪在你的身邊了。”

猛然他把我擁入懷裡而後親吻,我知道這一別,會很久很久以後、又或許以後也不會再見面了。這個吻,是最深也是最苦澀的。他總是那樣的溫柔輕輕幫我拭淚,而我只能以流淚來回應他。

“如果我們再相遇的時候,你還是隻身一人的話,我會把你再次追到手。”

可是,我不想待在沒有你的時空里。

我會想你。


【男女孩篇】

“我們,愛過就好。”


主題曲 —— 《我們愛過就好》 薛之謙 ft 黃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