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逃避型人格

最顯眼的逃避發,莫過於明明一點都不累都可以睡上一整天 —— 題記


我最嚴重的缺點,莫過於我很喜歡逃避。尤其我不喜歡,或害怕的事情,都會逃避到底。有各種各樣的理由,總會然自己不再有動力去實行應該做的事情。就像,找工需要用到的履歷表還有開新的郵件,其實憑良心說一點都不難的事情。我竟然可以給他拖延到一個星期完全沒有動它。

說好是今天的,然後因為害怕做祟又沒做了。然後知道自己應該的事情沒做就跑去睡覺,一個午覺整整睡了三個小時。你是豬嗎小姐,雖然你生肖是豬也不需要那麼想要表現自己真的是豬吧(我的天。

還有另外一個時常逃避的事情就是運動啦。話說星期五小偷懶,然後昨天做運動的時候拉到舊傷。那個肌肉拉傷的痛真的難以形容,而且在非常尷尬的臀部還有大腿之間。當下被拉到的瞬間其實做運動沒有到十分鐘,就發語音給木又同志在那裡哭了。

對啊,我就是很小事情都會哭的人。

然後本來打算不想繼續運動讓自己頹廢好了,可是因為拜五偷懶帶來的愧疚感,然後還是慢慢的做了個13分鐘,然後不敢再繼續了。今天,午覺醒來後也考慮了很久要不要做,最後還是做了,可是不敢做emi wong 的 hiit,就是我的日常運動,還是東湊西湊一些自己可以控制速度的運動硬湊了30分鐘。

運動這件事上,算克服受傷後的逃避形式,應該給自己一個大雞腿。

不過我還是要加油,畢竟說好早上早起做運動一次也給我硬生生拖了一個星期,好意思嗎小姐。


番外:
昨天和一位中學朋友聊天,發現自己真的很沒有志氣。我一直想要逃避所有來換來簡單的生活,可是我們都知道所有事情都需要付出努力。而我,總是不想努力的那個人。還有,自己總是沒有一個目標,很多時候感覺自己很迷茫。小康有叫我把今年的願望寫下啦,如果有一天突然覺得迷茫的時候看看那個願望單,然後用自己的努力在今年以內去完成它。至少,你不會活得庸庸碌碌還有非常迷茫,迷茫到會陷入“十萬個為什麼我要活在這個世界”的想法。其實,小康真的鼓舞我很多東西,還有看見曉琳的部落格我也開始讓自己活得更有目標一點。雖然我從來沒有要在工作上有卓越的成績,但至少提升自己的價值應該也是一門課了吧。加油吧。

還有,日語其實還蠻有趣,雖然一點都不容易。


::今天的我長氣,也是為了提醒自己要勇敢向前::


3 条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