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又是遲醒的一天

說好每天早上都要早起運動,可是今天7點才起床 —— 題記


雖然我的拖延症很嚴重,可是至少昨天我把履歷表給改完了(歡呼聲有沒有),可以申請新工作了哈哈。其實還挺開心的,所以剩下的早上運動也快點實踐幫幫忙,如果行動管制令沒有延期的話,所謂的WFH就要結束了呢。

所以,拜託幫幫忙明天好不好,早上六點動起來~不然開始要到公司上班6點起不來可真的大禍了,7點要在公司的呢。

話說,我說申請新工作從去年年頭到現在,真的如我的大學校友說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情(哭。我看,我的同事應該很鄙視我,一直說要辭職最後還是賴在這裡不走說空話哈哈哈。我覺得上天是要我悟出一些東西,所以還是讓我留在原地不讓我回家。至於是什麼我不知道,可能我悟得不夠透徹所以沒有放過我,不過話說真的要悟出些什麼苦頭還真的是要吃不少的(哭。所以,不想留還是努努力來離開吧……

昨天晚上還是第一次學習到那麼認真,認真到我自己都覺得可怕。原來我還是可以認真地,所以還是可以幫幫忙改掉惰性慵懶還有沒有用的習慣。

最近一個朋友,一囊告訴我說她想逃離職場到另外一個領域來賺取收入。我再想想也對啦,每天對著磨人的上司,要嗎不是忍就是離開。可是她都一路做了那麼多年,也開始忍不了了,我想也真的很不好受了吧。自己才工作不久就其實不能忍受不喜歡的事物都想拼命的逃開,所以一囊還是很厲害的了可以隱忍到現在。她說很多時候為了生活,為了錢,我們不得不妥協。雖然,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心靈上的富足遠遠不夠錢財的富裕相比,可是我們終究還是敗給現實。不是錢多吸引人,而是當你的身上扛著許多責任還有債務,而這些除了錢再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幫你解決。所以我們有時候還是不能看不起重錢財的人,因為還是許多基本需求你沒有錢也無法維持的。簡單的生活,還是在有讓自己吃飽有地方住有交通有保障的前提不是嗎。

這些壓力來抵押未免太龐大,所以遲遲沒有換工這是她的顧慮,可是一個行動管制令讓她有了轉行的念頭,可能這個是她的轉折點吧。


期待我的轉折點快點到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