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没有以为

以为,让自己的人生慢慢走向模糊的界限。


记得中学的时候,每为自己的贪玩,都会编了一个又一个的谎、又在圆一个又一个的谎。以为都会神不知鬼不觉,其实每一次的举动,却看在父母的眼皮地里。他们都懂。有的时候,幸运的以为成功了,还是总会无意中被亲戚“碰”到在外的自己然后向父母加以询问。当然,又在一次的破功。

过了好久,才知道,父母被受骗的心情,比上刀山下油锅还难熬。

“为什么要骗父母?大大方方说出来就好啦。”

唔,话是这样说没错。可是,自从自己慢慢从女孩变少女的整个瞬间,拘束也越渐的多。自己是个女孩子家本来会让父母有着很多顾忌,再加上外面的治安日益严重,那更不用说了。

跟朋友出去玩,要【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能够完全安全的环境制度。一旦一个不符合,也甭想出去了。也就知道会这样,所以每次的报备总会漏掉不符合的那块。

中学的毕业旅行本来去成的,可是自己粗心没漏了该漏的那块却报备上去了。去不成了。

当然,这些看起来有道理的话,却是在自己进入预科班后的日子才体会到的。以前的自己顽皮又笨蛋也就算了(现在也很笨),还那么自以为的。其实,很多的以为,让他们的心口上留下很多疤痕。

他们,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后来,每次都很老实说了。有时知道这样出去玩的方式根本不能通过,还是硬着头皮、一五一十的。

有次,朋友来电询问的新年出游让自己很兴奋。也在考试前假意问父母东一点问西一点的,他们总是笑笑说时间还没到到时再说。以为是没问题了,还信誓旦旦的向朋友拖延日起。

可是,还是预料中的失落啊。没有惊喜,只有诧异。

还是不能乱以为啊。(笑

“会怪父母并没有给你想象中的自由吗?”

说不会怪,那个哦,都是跟外人说说的表面功夫。以前都会埋怨,现在呢,还是会有一点点在怪他们。

但,我知道他们都是为我好,为了我的安全考量。这样,我出个门,他们也不必天天吊着心脏。就因为这些,我有的时候,滋生出那“一点点”的怪还是会被自己的过意不去给遮盖。当然,这些,肯定不是以为、更不是一昧了。

他们都羡慕自己拥有一对很棒学问又高的父母,可是这样的出门限度法说出来竟让他们乍舌。换给我,其实,我更羡慕你们父母的豪迈、还有自身的自由。

羡慕归羡慕,但,我还是不愿和任何人交换自己的父母。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才是最疼爱最关心最懂我的人。

曾经跟妈妈说以为用年来计算的感情可以天长地久海枯石烂;以为自己不会为了爱情而丧失理智更是让自己哭泣;以为不会再遇到那个总是拼了命为我好的朋友。可是,这些以为却推翻了所有。

妈妈只是轻声说了一句:世界上没有以为。

如果有以为,哪来的可是,不是么?


后记:其实,我比任何一个人还更渴望成长。有谁不想长大可以自由翰翔?有谁会喜欢被人说自己还是父母的婴儿?可终究会知道,自己还是不够格。



甜,一切尽在不言中,知道你也不会看到。我,会一辈子记得你,深深的在脑海。谢谢你的一切,陪我成长许多。不要想太多,或许你觉得和中学朋友的死党不能恢复昔日的感情,可是感觉得出,他们是真心的,爱你喜欢你。

你一直都值得被喜欢的女孩,而最没有拥有被喜欢资格的我却被你喜欢了。


我,会一辈子的记得你。记得你的好、记得你的笑、记得你的生日、记得你的唠唠叨叨、记得你的执著、记得你的那个永远不会被灭的童真、记得你的那颗炙热的心。

记得你陪我度过。

你说过要坚持要加油,可对不起,我,想放弃了。

感谢你让我拥有过的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