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逞强

其实,我一直都很胆小。



我不擅长演戏,可是一旦逞强起来怎样的戏都能演出。

承认自己是表演欲很强的人,喜欢父母的掌声、长辈的称赞。可每当站在舞台的每一刻,没有一次是没有颤抖着或害怕着。可。我给硬撑了。

以前朋友不敢面对的事,而后自己给解决。他们都认为我很敢,其实不然。我的胆,每一次在面对老师的时候就已经破了。破的支离。可一想到如果自己的开口能换回大家一起的解决问题,又再一次的逞强了。

每一次的逞强,让自己成长不少、却也不得不承认让身边的人无意中被伤害。虽然我从没那个心,也不是故意。

妈妈总笑我说,自己好得太善良,总会被别人的谩骂让自己哭得洗礼哗啦的、想要怨别人却打从心底早已觉得很过意不去。所以又再逞强,虽然很不愿意。

“你总是对家人多狠心些。”

啊?是吗。或许吧。

毕业后几乎没出什么门去庆祝去玩什么的。在工作开始前夕,随着阿姨的便车一个人在空荡荡的购物中心闲逛。而后一个人看电影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呆在戏院里。那种整个又大又黑的戏院,一个人坐着看完整部电影。或许那是新的地方、又或那部戏不红没人想看。

可,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却偏偏快被这种罕见状况给吓哭了。可又想到那样哭很下水,就又给逞过去了。

哈,突然觉得训毅很强。该和他学两招。

回到最初的工作岗位,再次以cashier身份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也因此,在自己被顾客莫名其妙的破口大骂却没人在旁挺无辜人的时候,才恍然明白自己的逞强快要达到破表。虽成功的在那样“垃圾人”面前忍住想哭的欲望微笑面对着他,可早已破掉的胆子却无法为自己辩护写什么。很逊。

其实,我很固执。

或许因为那样,我想,上天也给了我一个永远都想不到的惩罚。

我或许,失去你们了。因为逞强。






2 条评论:

  1. 我是习惯对特别亲近的人“狠心”一点……哈哈!

    我是尽可能不要一个人去电影院看戏,对我来说这就是要和别人一起看才“值得票价”,不然都是对着电脑看完那部电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其实可以的话,也想直接下载在家看就好了
      可是...我家有太多小孩啊啊(电脑在客厅)

      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