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舒姐

其实,我对她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她是我目前打工的同事。挺着一个大肚子,时常想东想西偷懒“吃蛇”。一下脚痛休息、一下肚子痛休息、一下对别人的事情也跟着“忙”。

她的不舒服我能体会,只是有些很扯的理由只为“吃蛇”让自己觉得不是很滋味。所以,工作开端以来没有一刻是喜欢她的。

直到她在自己前面的柜台为止。

她说我笑起来很好看,为什么不喜欢笑、也不爱和其他同事打交道,做事情也很中规中矩。我又一贯玩味的对她微笑着,不对问题作任何解释。很多时候,既然妳都不懂解释了有什么用。

呵,其实不敢说理由。打从心底来这里工作,没有想过要和谁有着很好的关系。只想和每个点到为止就好。

后来她和我“哈拉”很多,也偶尔开我玩笑,直到惹得自己笑得咧嘴才甘愿。仿佛,那样做她就能得到胜利品一样。她说我的笑容是稀有物。

我顿了顿,突然觉得很愧疚。

“KAK,你几岁结婚?”

她说,她在21岁嫁给第一个老公,可惜死了。后来24岁再改嫁,才和第二老公有了小孩。她和我说了很多,仿佛那一道问题又打开了她的话匣子。默默听着她的第一个老公是如何对她好,又和她说如果他不在了得找个比他有钱的老公,这样她就不会辛苦。“可是又不用紧啊,我现在大肚子了还不是可以做工。”

“女人啊,要找个爱你多一点的,不是你爱她多一点的。”我笑了笑。是真的啊,她又说。就因为这样第一个老公对她很好,可是上天总是要把很好的人给带走,你说是吧。前夫大过我,现任的小过我,有分别的。

整个谈话过程我并没在作出任何提问,只是偶尔的作出些适当反应。我也没和她说对不起问了个那样的问题,我主见的觉得她也不需要。是的。现在的她比任何人还要快乐,平凡的享受她的每一刻。笑着闹着那样的过着每一天。那样一个曾经那么炙热爱着她的男人也静静的埋在她的心里,不去眷念更不去期待,只是好好的将那些所有回忆当成自己生命其中最美好的养分。

突然,对于看不顺眼的自己感到愧疚。

其实,她只不过在开心的过着,属于她自己的人生。

霎时觉得对于自己要工作的决定,是没下错了。



::放开心怀去生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