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第二天开工

差一点睡着(天啊



才上班第二天,senior便要我开柜台。有没有搞错?虽然曾经是旧人,也不要这样欺负我嘛。很幸运的是,今天并没有不balance。

Senior 看到如此“漂亮”的成绩,说一句bagus,便摇摇手说我可以回家了。有种强烈的预感——休想明天再扮刚上班的新人默默packing了。不要!

对不起,你们是不是混淆了?

现在,我的工作,是在一家在我地方算大的百货公司 ECONSAVE 当 Full Time 收银员。Senior 是指 Supervisor,所谓balance的,就是账目的平均。如果不平均(多或少)都得赔多/少的数额。这是其中压力的地方。

其实,我算新人。新人有三天的训练期。这三天内要学会如何分类食物、如何用塑胶袋把该放在一起的东西包着。所谓鸡蛋只允许一个塑胶袋不然掺别的东西会碎掉、即冻东西不能和别的混在一起放诸如此类。还有怎样用电脑算钱、什么钱不能收、假钱真钱如何分辨、如何使用信用卡机、遇到什么状况应作出什么反应诸如此类。

可是,我整一年没做工了耶,多少会忘东忘西。

还来不及说什么,人就在柜台前面了。认了吧,他们欺负曾经是旧人的人。

可是,谢天谢地今天应付得不错,除了差点睡着的那点。当然不是太空闲想睡觉,而是身体的疲累胡乱“攻击”让自己的眼皮在 scan 东西的时候差点盖下。就,差点盖下

我真的,很过分。

还是不能适应整整八个小时对着花绿绿的钱币纸币再加用尽巨人力气不断的那一大袋米一大袋马铃薯 scan 啊 scan 的。

其实,我不求什么。只要,上班的时候不要遇到怪怪或难搞的顾客,我已经谢天谢地了。


::可这世界,不会那么轻易如你所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