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心跳(1)

我以为换了心脏失恋不会再痛,可是遇见你我却想再流泪 —— 小溪



小溪玩弄着手上的手机,一会儿甩上、又一会儿让它在床上翻滚。她发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太多,可是没有一件事做得上的。现在生活着的,不过只是为了迎合社会生存的法则。领着上班族该有的工资,过着该有规律的生活。

或许,车祸前的她太放肆。

今天和朋友一夜狂欢,回来了却是特别的寂寞。虽说已有两年的朋友不曾见面,本应很享受这次的见面。可是,今天的聚会确实让她觉得心疲力尽。总觉得失去了些什么,眼前的人儿即曾相似却又陌生。她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只是一个人的滋味却从聚会里更加为体现。

或许,她已经换了个新生命吧。

两年前的她出了一场非常严重的车祸,这也导致心脏衰竭需在短时间内换上新的心脏。可在这茫茫人海当中,说找个新的心脏又怎能容易呢。等待适合自己心脏的同时,也得接受慢慢衰竭的身体还有几乎感受不到的心跳。生活无法离开让自己维持心脏生命的移动箱子,这一场失去的不仅仅是工作生活、赔上的更加是人生。

车祸换来乱七八糟的人生。

家里的人只能为了她的事情四处奔波,朋友也渐渐疏离自己。看着天天以泪洗面的爸妈,还有从紧张焦虑到无可奈何再变成面无表情的男友。家人的担心,男友的嫌弃离去。瞬间变成一无是处之外,也慢慢把该有的人生给全部奉还给上天。

或许这一切,都是放肆的惩罚。

可是,也是另一场车祸得不行却带给自己新的希望还有生命。几乎放弃的小溪就像在茫茫大海里看见了浮木一样,有气无力、可是毫不犹豫的紧紧抓住了它。新的心脏似乎喜欢小溪的身体,没有太多的排斥也随着慢慢康复的身体适应起来。她不敢相信能够再一次拥有生命,生活甚至是人生。家人都喜极而泣,朋友们也回流想为自己办康复派对,虽然男友不会再回来。

心脏的前主人应该是很恬静的一个人、又或经历过生死边缘徘徊的小溪,让当年爱冒险爱疯狂的她也经历了这一次的惊险以后静下心来。

找份稳定收入以及朝九晚五的工作,回了家便刷着电话就开始新的一天的重复。

直到,小溪遇见了他。


1 条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