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再会

还是老样子。



再过几日,我得坐车(载着惨不忍睹满满“货物”的车),穿过各州来到槟城。

对,我即将到槟城读书。

很多同学笑我,在大学预科班拿到本地、到了大学却相差十几百万里的路程。其实,经他们这么一说,我突然怀疑自己——当时的我干嘛能够一头兴奋冲昏了头立刻毫不犹豫就选了槟城却不是我熟悉的柔佛啊?对吼,为什么啊。

我问妈妈,妈妈问我还要考虑的么,那个不是你最喜欢的科系?哦,也是。我问妹妹,妹妹说我哪里知道你,你每次做怪怪的事。(哇唠我哪里有,这个可不可以抗议?!!)

去大学之前(其实根本还没去到),很多人问我紧不紧张。哎哟,你问错时间了。我是那种事情到了才紧张的人。好像考试要到了当天才紧张、比赛到了台上才开始紧张、面试到了校门口才紧张。我是那种无聊的紧张,事情要到了才做东做西搞紧张,感觉很假。每次这样都会被召来——你多余的啦!不过,我确实是这样的人啊。如假包换的呢。

父母担心我那很“兄弟”的行为举动,到了那里读书回来便会多了一个儿子。他们总是很有默契异口同声地道他们有一个儿子就够了。我想了想,总觉得不妥。感觉平时的我还真的很所谓超出女生范围的“粗鲁”,还剪过男子头,现在又得跑到八十巴仙都是男生的大学就读。呃,干嘛他们不往好处想可能那里男生多我会变得更娇嘀嘀的女人?

当然,这番话,说出来的同时,齐齐被阿姨说不可能。还拼了命向我灌输男女有别的概念。我想,我还真的,病入膏亡无药可医了。


也有很多小学中学同学问起自己读的科系,每个忍不住蛤、哇、啊、呃还有种种不是正常反应的反应。我都是笑笑,就连中学老师问起我弟的时候也吐出一句:“我没想到原来你姐姐喜欢这类的东西。” 哈,老师,其实,我也没料到啊这。

我小到大从没有什么梦想,每一次最讨厌的作文题目是《我的志愿》、最讨厌老师一个个被叫起来问你长大后要当什么。每次这些问题在小学的时候老师问起就互乱塘塞个老师,便不会被问原因。到了中学便伤脑筋了,也找个千篇一律的药剂师来混过去。为什么?因为喜欢化学便草草结束这样的话题。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我只想无拘无束的生活。喜欢画画、喜欢设计、喜欢唱歌喜欢创作。这些理想,听在别人耳里仿佛刺耳,也不愿多说。

那么,转回问题,你为什么会选宇航工程系?

因为普通太难,我只想独特地容易过生活。

普遍的工程系竞争强、普通的医学系竞争更强。对,这些人人口中都能朗朗上口的职业科系,实为一种无形的挑战。别人了解得越多,对于要求也会更为苛刻。我还是改不了在意别人意见的不好习惯。这样,只有个正当理由,让不懂的人不会再问下去、让懂的人也无言以对。

因为我想再次确认我人生的梦想。

因为我想为我的生命,认真地添加别人没能拥有的色彩。

谁说预科班的学生就得把握机会读取所谓的critical courses?谁说预科班的学生就得把握机会去读所谓的UM名校?


证明给你看,我依旧能开心的度过不一样的时刻、我依旧能当个帅气但不失女人味的女生。

放心吧!



再会。



献给
爱我的家人
疼我的朋友
伤过我的人
读者






2 条评论:

  1. 哦?每次做怪怪的事?呵呵呵呵……
    貌似USM也是名校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关于怪怪的东西,跳过好了
      呃,其实也是耶,呵呵。其实都还好 (我没有别的意思 TT )

      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