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北漂遊子

我並沒有真正的獨立,直到男朋友離開的那一天起 —— 題記



我覺得我的小標題會混淆人,他的離開不是分手也不是離世了,是他奔到了雪蘭莪工作哈哈。

從上大學開始起,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遊子。不過,這個誤解還挺深的呀。雖說遊子,可是其實也是還好的狀態,因為身邊的自己有很多朋友親人,所謂獨立也其實還好。後來有了男朋友,依賴感也越發嚴重了。(有誰會有人靠卻不靠呢哈哈,我總是很物其所用的傢伙呀。)

直到我們再次遠距離,自己獨自一個人在北方工作的時候才發現,這時候的自己才是真正的遊子呀。雖然阿姨的家離我住處半個小時,可是我也不時常過去打擾她。男朋友不在了以後,我更加多次獨自一人駕車去學唱歌,還有去很多很遠的地方。包括自己駕車到機場,自己處理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肚子餓了也不會有人提醒你該吃飯了,或者拼命叫你起床吃點東西。也不會有人一直提醒自己要喝水。加班晚了也不會有人陪你吃晚飯,更不會有人煮好晚餐等你回來吃。睡午覺的時候也不會有人提醒你睡太久了該起床了,或者晚上睡不找的時候有人哄你睡覺。

還真的是真正一個人的生活。

失去的很多,可是我也獨立了很多。你要逼迫自己學更多生活常識來讓自己更加生活化,也要學會不用別人提醒也能好好照顧自己。生病了也要學會自己妥善處理。壓力了沒有聽你嘮叨的人,要學會自己找別處發洩。雖然這些“自己來”的過程我拿了很久的時間,可是未曾想過自己是慢的,慢好過站對吧。

至於男朋友走後有沒有擴大自己的生活圈,認識更多朋友。說實在的,我沒有哈哈。我還蠻享受現在的狀態。對我來說,合得來的人不多,明白我的人更少。我可以很投緣的跟很多人交流,可是沒有幾個人可以跟自己很投緣的交流。所以,我也沒很逼迫自己參加不喜歡的飯局,喜歡就參加,不喜歡都會禮貌拒絕。因為,我還是學不會果斷的拒絕別人,也不想以後大家都很難堪哈哈。

希望以後的我有更多進步的瞬間,也慶幸自己有學唱歌。現在沒有了唱歌班的寄託,就運動吧胖妹子。

::這樣的自己終於有機會和別人說,我曾經是合格的遊子了吧::

題外話: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限制令已經第幾天了 (第13天了,還刻意算了一下哈哈),感覺自己真的可以生蘑菇了。我也WFH很多時日了,很不負責任的說沒有電腦真的什麼都做不了。每天的辦公時間是早上八點和晚上八點,沒有週末之分可是上班時間也是,只有每天這兩個小時用電話WHATSAPP工作(如果沒有什麼緊急狀況的時候,也不想要呼呼)。


還有,最近看了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後瘋狂愛上佐藤健,我看我真的是關在屋子裡太久發瘋了哈哈。誰會那麼白癡對著電腦尖叫癡笑,然後單曲循環主題曲。

既然那麼發瘋,要不要也發瘋學日語好了。畢竟在日本公司上班,說不定可能會日語起薪喔哇哈哈想太美(其實主要目的是看得懂佐藤健的LINE到底在些什麼東西……哭)


2 条评论:

  1. 回复
    1. 哟哟哟你真的很会看重点(明明都重点不是那个!哈哈哈

      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