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心跳 (4)

我爱你,还是心脏的主人、爱你? —— 小溪




小溪发了一场很长很长很长的梦。这梦里,却一直有着一个男人。他亲吻自己的脸颊、送花牵手、直到跟踪他到酒吧看见他和其他女生搂搂抱抱而后自己冲出马路发生车祸。

碰!

心脏频率仪器频频发出声响,滴滴滴滴不厌其烦的重复又重复。“我的心脏,跳得,好快好快。” 小溪缓缓地微开了眼睛,仿佛看见许久没见面的父母,还有梦里看见的那双眼睛。看见很多穿着全白的医务人员,还有心脏越跳越快的节奏再次盖上了眼睛。

心动,还有心痛,都是因为梦里的男人。他,到底是谁。

小溪再次醒来,口舌干得不行。眼皮还是显得沉重,可是映入眼里的却是出现在梦里一遍又一遍那双深邃的眼神。她猛然睁大了眼睛,仿佛要把出现自己眼前的人再次看清。“我,还在梦里吗?你为什么一直在我的梦里。”

可她的口渴得不行,发出的也只有哦啊的声音。“你醒了?要喝水?” 小溪微微点了头,那氧气口罩明明输送着空气却让她觉得缺氧的压迫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心,好痛好痛。当男人拿着水杯出现在她眼前的时候,早已红了的眼眶却竟然掉下了眼泪。我,哭了吗?

“呃,你干嘛哭啊?不要喝水吗?可是你躺了那么久口也应该很干吧?” 华烨无奈的看着莫名哭泣的小溪,他觉得或许上天在惩罚他这两过得太平静,现在这些所有的事情都是来惩罚他的。

“啊……呃啊……”

“先喝水吧。” 华烨轻轻的把小溪的氧气口罩拿开,缓缓地将水一点一点的从她的唇边流入口内。看着眼泪掉个不停地小溪,放下了水杯,用手轻轻擦拭她那满脸泪水的脸庞。

“别这样,当时不是我撞妳是妳撞我的啊。而且,现在的妳也已经度过危险期,从ICU搬到了普通病房。哦对了,妳已经在这里躺了整整三个月了。”

小溪现在已经分辨不出到底自己在梦境还是现实里。看着华烨轻轻开关的双唇,他向她说些什么却无法入耳。她用了很大的力气却只能轻哼一句:“我在梦里吗?”

“啊?” 华烨再次用着质疑的眼神看着小溪,她…应该只是心脏有问题吧。“对,你醒了。你已经昏迷三个月了。”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 小溪再也不能分辨真伪,那样那一场冗长的梦境又是什么,为什么梦里的男人会坐在自己的病床前。许多问题在脑海里打转,思绪都快打结了。

“妳撞我,忘了吗?”

“你你你……对不起啊先生。你看我都已经在医院了,不会要我赔什么东西吧?”

华烨叹气了一声,拉了身边的椅子坐下。“呃先生……还是医药费是您还的?分期付款好不好?看在我心脏那么可怜的份上……”

“等妳状态比较好了,我们交换电话号码吧。容易联系。”

“蛤?”


2 条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