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心跳(3)

会不会,你就是我等的,那个人?—— 华烨


完了完了要迟到了。

小溪在跑的当儿,低着头整理自己的衣物。高跟鞋踏踏踏此刻却不觉得疼,满脑子里都是死了死了快迟到了。

碰!

“啊!” 小溪的头快裂开了,仿佛听見另一头有人摔地的声音。 “幹不会看路哦!” 华烨捂着肚子整个身子卷曲在地。不是吧,这女孩看起来小小的,力量却跟头大象似的。

小溪觉得快天塌地崩了,整个世界仿佛在旋转着。胸口闷得慌,可是她知道她也撞到一位男士了。她硬撑起了身子,缓缓地走到了华烨的身旁。

“先生你没事吧?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小姐,赶路也不是这样的。”

“我知道,真的不好意思。”

“小姐,是你撞我怎么你看起来比我还苍白啊。你没事吧?”

看着多个华烨的倒影,这时候小溪已经快无法呼吸了。整个心脏仿佛扭在一块,胸口很疼很疼,几乎让她没有任何其他的感官。冷汗拼了命的从额头那儿飙了出来。她会不会活不久了,难得得到全新的心脏呢。 “送我去医院……”

华烨看着快晕过去的小溪,赶紧在她落地之前抱着了她。“诶,小姐小姐没事吧?” 看着散发着茉莉花香沐浴露的她,小而轻盈的仿佛一片羽毛。“什么吗,*碰瓷吗这是。” 匆匆的抱着她上了车赶到医院,也和公司请了假待在等候的地方。

当时的华烨有那么一下下愣着了。那个茉莉花香是小熙专属的味道。如果真的是小熙的话该有多好,他一定会一定会死都不会再放开她。用尽所有的力气,只为弥补她挽留她。不过,话说,这事解决了以后得到庙里拜下。被撞了,可撞的人在医院里,什么逻辑这是。

“华先生,华先生。” 护士微微摇醒不知何时睡着的他,稀里糊涂的还没完全清醒的看着摇着他的护士。“呃,在手术室里的小姐好了吗?”

“华先生,程晓溪的手术很成功,也因为您及时将程小姐带到医院也让她的生命得以抢救。”

这时候在护士身后却站着一对夫妇,肩并肩的向他走来。“华先生对吧?”

“是啊,呃你们是?” 妇人红了眼眶激动不已,拼了命的向他握手点头鞠躬。华烨拼了命安抚妇人,也停止了她的激动。“我老婆是有点激动,别见怪。”

“没什么,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可能先生有所不知,小女在两年前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也在手术复员后不久毅然要离家过自己的生活。夫人也许久没有见到小溪,看到却躺在床上难免激动。”

“年轻人,真的谢谢你。不好意思,刚才我失态了。”

“没事。只要您女儿没事就好。”

妇人待在病房外,忧伤的透过玻璃窗看着女儿。正当华烨要离开的时候,程轩大步走向华烨轻拍了他的肩膀。“华先生,请留步。”

“程先生,还有什么事吗?” 华烨看着穿着端庄得体又带点贵气的夫妇,理应不应该是遇到碰瓷的才对。不会又要自己赔赏什么吧。“或许老夫这样有点唐突,不过还是想请先生看在爱女心切的夫人面子上,帮我们一个忙吧?”

只见夫人向华烨诚恳的点了点头,眼底里尽是哀愁。华烨对上了夫妇一眼,抓不着头脑的绕了绕头,“帮……忙?”

*碰瓷:刻意制造意外然后乘机敲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