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还是一样的新年,加上一点点不一样的粉色

每一次轰轰烈烈遗留下的,都是无聊的句点。

今天的自己,让他们“陪”自己过了整个白天@@


今年的新年,说实在的,我比较期待。

往年的自己并不喜欢喜欢新年,总觉得它是最冗长无聊的假期,可是现在的自己却抓着这样的假期紧紧不放。

我已经好久没回家了啊啊啊啊啊。当然,会很珍惜的。

在某种意义上,今年的新年添了点东西。在年除夕那晚,四代同堂都穿着特制的粉色新年制服吃团圆饭拿红包,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照相留恋。这是今年新年最好的回忆吧。

而后,初一晚的再聚一堂,远亲都统统被邀请过来爷爷家了,又开启个热闹非凡的新年。再后来,却是无聊到爆灯的天日。在柔佛,我没有朋友家好拜年啊。就这样一整天一口气看完每一集的EXO Show Time。现在回想起,还真有点无厘头。

每一年、每一年、每一年的新年都是如此啊。(除了粉色制服外。)

或许你想问我个问题,我也老实和你说了。我是在雪兰莪出生的宝宝,也定居在雪兰莪,可是、就是这个可是!我没有在自己住了快十九年的地方度过新,所以雪兰莪万津的新年文化是如何,我也只懂得那么一丁点。

我住的那和老爸的家乡在新年文化有些分歧的,就是拜年的这部分了。在柔佛,每个拜年的人们都回送上两粒柑、比较熟悉的亲戚就会送上小袋的柑和年饼以示祝福。然后,主人家也得用回客人带来的袋子回上相等的礼。如送上两粒柑的,也会以两粒柑作为回礼。

每次这样的习俗用在万津,就变得有点怪。当然,也没有所谓的回礼啦,就眼睁睁看着那一袋被主人收下吧。

我想,以自己在柔佛度过十九年的新年,也算“阅历无数”,应该没说错吧?夜光会比我更清楚吧,呵呵。

后记特篇:

每个在新年除了拼命PO照片外,也想“马上有对象”,这一层还真让人有少许遐想。感觉上,每个在新年里喊寂寞,感觉好新鲜。原来新年也可以这样哦。问我有遐想麽?其实,那种甜却带上千百万的苦和痛,一次就够了。爱情没有想象中的简单爱,虽然今年的新年是粉色的,可是,我那粉色少女梦早已经不懂在什么时候遗失了。


::最重要的,还是,新年要快乐啊~::



2 条评论:

  1. 我不觉得自己会比你更清楚哦~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拜年的,只有去年才和朋友一起出去拜年啦!

    爱情和友情何尝不是相似的,都是一种人际关系。如果你觉得友情复杂,那爱情绝对复杂啦!(明明没有谈过恋爱还说得那么爽……)

    祝你新年快乐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友情和爱情比起来,友情更摸不透。
      像是被判了死刑,可是不懂罪行是什么
      那种感觉更痛(女孩的友谊都很不干脆、很恐怖)
      ——“这世界很单纯,是人类很复杂” (转载)

      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