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预科班的日子(一)

1。

忘了你的名字,却用另一个方式记得你。

本地人,好处很多,可以每个星期回家。不过,也会有很多人在outing(俗称外出)的时候都会找你,当然有的时候是我自己毛遂自荐,然后他们招了整整两辆车。呃……

带着预科班的同学们吃肉骨茶外,还兜东兜西。一大班男生,说真的,我不是每个都记得他们的名字。有天,上道德课的时候遇到其中位男生。

“嗨!”

“嗨,德儒。”

“蛤? 我不是德儒。如德。”

“呵呵,如德,对不起啊。”

如德如德,呃……很怕有前例,所以用着他的名字作了一首短诗。

如覆薄冰似的柔情
德何能期盼君回眸

后来,永远记得他的名字。


2。

是我落伍,还是他们进步?

虽然那里不是很大,比起大学,却是要耗上几分钟的时间跑来跑去不同的课室上课。我有雨伞,却是放在背包里当摆饰品。每一次的烈空我都是两手空空,却发现很不一样的场景——下空中雨伞一朵朵。算了,这没什么。但……伞伞下却是男生们,我犹豫了。

我女生耶,不拿雨伞会不会被男生们责骂不爱自己的皮肤?后来,我还是搁着了。在烈空下拿雨伞 从来就不是我的风格。

3。

我真的是被你“惊死”。

有人叫我。

很耳熟的男声,却想不起是谁。转头一看。“Surprise!” 我一度嘴巴开到快要跌到地上去了。打发我的班同学走先后,我们聊了一阵。

其实我今生最不想遇见他,却给我遇上了。他还和自己读同间学校。

还惊喜,我可是惊死。

4。

再这样下去,有一天你们真的会以为我是印度人,不理我了。

“喂,刚练完篮球啊?“

“哦,你们刚吃饱啊?羡慕。”

“对啦!我们也羡慕你,进到KAKAOM。”

“嘿,你真的黑很多,刚才远远看你差点人不出你,以为是印度人。”

“Walau e……”

“你有带防晒膏吗?我可以借你。”

“不用了,我不惯用。”

“你还不用到时你不只是印度人了,还是黑人。”

“……,我应该喊吗?”



未完待续……


2 条评论:

  1. haha,经妳的笔下后,我觉得妳的朋友挺不错的……

    回复删除
  2. (点头)他们真的很好 :D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